竞技风暴
探营:武汉理工低调出战不谈四强 汕大训练分秒必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16日10:0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第八届CUBA男子八强赛第一轮武汉理工VS汕头大学首回合比赛将于5月17日下午在武汉理工大学马房山校区东院体育馆打响。5月15日下午,记者了解了两队赛前的训练情况以及他们对比赛的一些看法。

  武汉理工:进四强比进决赛难?

  3月21日CUBA西南赛区比赛落幕后,除了5月1、2日放了两天假,武汉理工大学每天在东院体育馆的训练雷打不动。前湖北女篮主教练李吉到来后,球队的体能和技战术水平都得到了很大的提升,防守反击也打得更坚决了。目前球队训练情况良好,队员心态和状态也都不错,而且没有出现大的伤病。当被要求预计17日的比赛时,队员苏琪皓只是说,我们会尽力打好每一场比赛。

  但武汉理工大学体育部主任刘同员则没有这么乐观,他把第一场比赛看做关键之战,甚至认为球队进四强比进决赛还要难。“对手今年有两个新人(徐兆略和陈晓敏)表现不错,而且他们的精神面貌很好,又有南方球队弹跳好,速度快的特点。反观我们队,防守有待加强,进攻意识也不够,而且我们的主场历来都打得不是很好。”

  汕头大学:扔下行李直奔训练场

  为汕头大学安排的训练时间本来是16日下午和比赛当天上午,可客队在经历了近20个小时火车奔波后,到达武汉在住处把行李扔下就来到了体育馆训练 。在主教练马维平的带领下,球队先练习了近一个小时的三人快攻,球一落地就要重来;接着又练起了防守基本功,5分钟的扎马步让不少队员费劲。球队教练陈键解释说,队伍身材不高,就必须靠速度,而基本功又是一切战术的基础。对于17日的比赛,两位教练均表示,球队报着学习的态度来,会尽力打,争取为观众献上一场精彩的比赛。(CUBA校园记者 王兴渠)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9,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