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伤病防守令纳什陷入低谷 太阳面对苦战再遇棘手问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16日09:1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谁都没想到太阳队本赛季季后赛开始至今会如此“坎坷”,继上一轮大战7局险胜湖人后,他们如今又遭到了快船队的强势阻截,但更令人想不到的是,太阳上一场失利的关键竟然会是队中头号球星史蒂夫-纳什。

  “是的,或多或少都有些状态不佳,不过一切都并不是问题。”纳什谈到自己最近的表现时说:“我现在只是没有打出真正的最佳水准。”

  纳什近期的消沉多少与他的伤病有关,但作为队中最不可缺少的人物,纳什还是并不把这些伤放在眼里,这也直接导致他的背伤、腿伤以及膝改都有了近一步的恶化,谁都不知道这样继续下去会发生怎样的情况。“我们仍然能将球投进。”太阳主帅迈克-安东尼说:“不过这也是纳什所要负责的方面,他要为我们投进些球。”

  在结束了两场客场之行后,太阳又重新夺回了主场优势,甚至在第四场比赛中也险些取得胜利,而相信经历了与湖人的恶战后,太阳队的球迷在接受目前的形势应该会更加欣慰些,但无论如何纳什的表现还是令人感到担忧。

  “我不知道。”安东尼在谈到纳什时说:“你必须和他谈谈有关这方面的事。”在获得MVP奖杯后,纳什在与快船的首场比赛中的表现堪称完美,他全场攻下31分并送出12次助攻,不过之后这位王牌球员似乎在保持状态方面遇到了一些小麻烦,除了在第三场比赛中投中制胜一球外,纳什的总体表现实在不堪入目。

  在过去的三场比赛中,纳什总共只拿下34分,32次出手仅中12球,另外三分线外8次出手全部偏出,“对手防守我的方式注定让我在这个系列赛中得不了许多分。”纳什说。毫无疑问,快船在防守纳什方面做的非常成功,他们轮番派莫布里、罗斯以及利温斯顿来防守他,在必要的情况下,他们甚至用双人包夹战术跑迫使纳什不得不将球快速传出,这也导致了他的失误次数有所增加,“有时我们表现的很好,有些却很糟糕。”快船主帅邓利维说:“但就投篮命中率方面,在我们迫使他们投失球以及他们因为自身原因投失中,我选择前者。”

  值得一提的是,上一场比赛由于卡曼缺席,因此快船则使用了小个阵容,不过这一变化令他们的整体速度有了显著的提升,另外卡塞尔的状态恢复也是关键之一。无论如何,太阳队都需要纳什恢复状态,这也是太阳晋级于否的关键,“我认为我们仍然很被动。”纳什说:“我们打的根本不像是非硬不可的样子。”(喜欢)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28,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