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季后赛快船变阵太阳受挫 反扑无果纳什只等主场作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16日01:43 竞报

  因为在上一场与太阳的比赛中撞伤右肩,快船先发中锋卡曼未能出现在与太阳的第四场比赛中。然而,他的缺席迫使快船主帅邓利维对阵容作了一系列调整,反而“因祸得福”般地取得奇效,让快船的攻击性更强。北京时间昨天上午,主场作战的快船以114比107战胜太阳,在第二轮系列赛中以2比2与太阳战平。

  火力当先

  快船先发调整两人

  赛前,卡曼因没办法抬起肩膀而不得不被教练放在板凳上观战。“今天早上训练的时候,卡曼和我说‘我抬不起来’,然后我们就让脊椎指压治疗师、队医每个人都检查了一下,看看能不能帮助他抬起胳膊。但是在比赛前我们还是没办法让他恢复。”主帅邓利维的一番话,证明他本来还指望卡曼可以上场。

  鉴于卡曼的缺阵,邓利维只得对先发的两个位置进行了调整。他让拉德马诺维奇代替卡曼出场,而摇摆人马盖蒂则取代了前锋昆汀·罗斯。这两个位置的调整,在比赛中都取得了效果。拉德马诺维奇拿到13分,其中9分来自第4节。正是他加之卡塞尔的进攻,帮助快船在第四节引领了12比3的小高潮,为快船奠定胜局。

  马盖蒂则拿到18分、15个篮板,他在篮板上的威力帮助快船以55比37的篮板优势控制内线。

  这样的调整,使得太阳很不适应。“对我们来说就是对位问题,”布兰德说,“这迫使纳什去防守他不熟悉的人。”

  老兵上阵

  自信感染全队

  上场以91比94输掉比赛后,邓利维开始重新考虑对老将卡塞尔的使用。卡塞尔手上拥有两枚总冠军戒指,他的季后赛经验比快船剩下所有队员的季后赛经验加起来还多。

  “比赛的最后一节,并不是每个球员都想要球的,”卡塞尔说,“我是一个喜欢拿球的人。这不一样。如果我们输了,你们记者又要怪我了。”

  因为得到更多的上场时间,尤其在第四节,自信、老到的卡塞尔拿到28分、9次助攻、11个篮板的准三双成绩。而拿到30分的布兰德,则称卡塞尔的作用不仅仅在于他一个人的贡献,而是感染了全队,“在比赛快结束的时候我们完成了很多的漂亮进攻,不是他进球就是我进球。他的自信感染了球队的所有人。”

  反扑无果

  太阳只等主场作战

  末节,卡塞尔和拉德马诺维奇的远投为快船引领了一波12比3的进攻狂潮,并在比赛还有5分54秒时将比分拉到106比93。然而,这个看似安全的优势在随后的5分钟之内又被太阳缩小。

  快船随后经历了近5分钟的得分荒,太阳则用一波12比0的高潮将比分追至105比106,比赛还有1分12秒。随后,布兰德接卡塞尔传球命中中投,在蒂姆·托马斯错失可以逼平比分的3分后,卡塞尔以一记3分球还以颜色。

  被打成2比2的太阳,仍然相信,他们会在主场取得最终的胜利。“事情并不像你看到的这样,”太阳主帅德安东尼说,“你打了一整年来捍卫你的主场,如果我们够好,我们就可以做到。如果不是,那我就脱帽向他们致敬。”

  北京时间明天,两队将再次来到太阳队的主场作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60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