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灭活塞詹姆斯人气爆棚 对顶薪合同未表态去留成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15日15:43 篮球先锋报

  特约记者古木报道 “永远都不要对勒布朗掉以轻心,尤其在季后赛,尤其在他的地盘。”

  “小王子”普林斯坚守了三节的防线终于还是没能顶住,第四节,詹姆斯疯狂地进攻,一节砍下15分,让普林斯在最后一节彻底崩溃。

  “他能投能传,打得异常凶悍,”普林斯赛后的语气中分明透着沮丧,他在前两场让詹姆斯领教到了自己强悍的一对一防守能力,这一场,詹姆斯先礼后兵,最后一节打了普林斯和活塞一个措手不及,他在第四节的三次助攻不仅让自己得到了季后赛生涯中第二个“三双”,更给了那些看低骑士的人一个有力的回击。

  对手更是深知詹姆斯到底有多大能耐。比卢普斯在最后一节拼命想挽回败局,可在詹姆斯面前,这位当年的总决赛MVP第一次感到有些力不从心,“他接连给我们打击,他的抢断、传球、投射充分证明了他迟早将成为联盟的统治者。”

  这并非比卢普斯刻意恭维詹姆斯,他认为,詹姆斯做到了很多同龄甚至超龄球员都无法完成的任务,“关键时刻,他勇于担起责任,我看不出来他们有什么放弃理由,我不知道为什么有人会说他们将被我们横扫,”比卢普斯说,“毫无疑问,勒布朗是个伟大的球员。”

  全场拿下21分、10个篮板、10次助攻的詹姆斯在赛后抱起了他的儿子,“我知道这个主场我们输不起,这场比赛的输赢直接关系到我们的生死,对手是总冠军最热门争夺者,我不希望就这样让他们攻陷我们的主场。要知道,我们也是一支出色的队伍,”詹姆斯说。

  这一番话,让原本看起来就显得年少老成的詹姆斯更加成熟,难怪主教练迈克·布朗会说:“在季后赛里,在活塞这样强大的对手面前,勒布朗能拿下‘三双’,他真的不是一般的人!”

  詹姆斯在想什么?

  “小皇帝”詹姆斯带着骑士主场灭了活塞,又一次“三双”让世人感受到了“小皇帝”身上的杀气。

  丹尼·费里为詹姆斯自豪的同时,也忧心忡忡。在骑士队向詹姆斯开出5年7300万美元的肥约后,“小皇帝”一直没有表态是否对这个数字满意。换言之,没有人知道詹姆斯在想些什么,没有人知道“小皇帝”的下一站还在不在克利夫兰。

  詹姆斯的默不做声引来了圈内的种种猜疑。克利夫兰《平原商报》的专栏作家罗杰·布朗就在当地时间12日阐述了自己的观点,在布朗看来,克利夫兰未必留得住詹姆斯这位未来的联盟统治者。

  布朗认为,詹姆斯是否与骑士续约主要取决于他的经纪人莱昂·罗斯,罗斯目前正在积极打理詹姆斯的新合同事务。罗斯是个精明的家伙,他不会就这样被现在的5年7300万给套住,以詹姆斯的能力和未来的潜力,罗斯应该正在盘算着一份四年的顶薪,而且他会竭力推波助澜,将詹姆斯带到一个更有商机的城市。

  如果詹姆斯最终拒绝了骑士队提出的报价,那么他将成为历史上第一个拒绝球队顶薪合同的球员,曾经的皮尔斯、弗朗西斯、马里昂都没有最终拒绝老东家。当然,上述三人的名气和能力也都与现在的詹姆斯有一定差距。

  詹姆斯现在已经成了克利夫兰的象征,如果詹姆斯离开这里,日后他可能将面临克利夫兰球迷对他“金钱奴隶”的谩骂,詹姆斯愿意看到这一切发生吗?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87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