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骑士拼防守拒绝被横扫 怒吼天尊暗示五场结束战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15日12:57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吴观琳报道 永远不要对勒布朗·詹姆斯失去希望,就在他的骑士队差点被逼到0比3的深渊时,“小皇帝”詹姆斯如王者一般如约归来,率领骑士主场。以86比77击败了活塞。又是第四节的飙起,又是一个三双,自2003年邓肯以来,21岁的詹姆斯还是第一个能在一个季后赛两次打出三双的球员。詹姆斯也许无法在首次季后赛之旅走到最后,但无疑还有无数个纪录在他职业生涯的前方等待。

  而凭借这场胜利,骑士将总比分扳成1比2,终于让所有赛前“这是一场最没有悬念的系列赛”、“骑士将被横扫”诸如此类的声音停息。就连对手比卢普斯也不得不对詹姆斯更加刮目相看。“他总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我看不出骑士有任何理由要去放弃比赛。我们从来没有想过会横扫任何一个对手。毫无疑问,勒布朗是个伟大的球员。”比卢普斯说。

  第四节,王者归来

  詹姆斯在母亲的注视下,打满了全场的48分钟,除了中场外,他没有休息过。不过前三节他表现平平,除了多次帮助队友得分外,詹姆斯自己却很少得分,打了三节,只得6分。詹姆斯在最后一节的爆发力已经为人所认识,在第2战他就第四节拿下了15分,几乎率骑士反败为胜。这一次詹姆斯又一次在关键时刻站了出来,在最后一节再次拿下15分,成为骑士取胜的最大功臣。他最后得了21分、10个篮板和10次助攻,注册了个人职业生季后赛的第二次三双。“快看啊,他面对也许是联盟最好的球队打出了三双,”骑士主帅迈克·布朗不断地为詹姆斯感到惊奇,“我一直在说,他这个人非常特别。”

  詹姆斯的三双来得正是时候。第三节骑士一度落后了10分,但他们顽强地将差距缩小。第四节在詹姆斯的率领下,骑士大爆发,本节他们15投11中,活塞的篮圈在他们面前有如大海般广阔。詹姆斯几次出现在最关键的时刻,他的中距离投篮使骑士以66比64第四节第一次领先。比赛还有1分09秒时,他全场命中的唯一三分使骑士拉开差距。接着他助攻达蒙·琼斯,后者也三分命中,骑士以84比74领先。凭借这次助攻,詹姆斯也顺利完成了三双。“我们知道第三战不能输,”詹姆斯说,“这会给我们挖下一个太深的洞而无法自拔。不过不能太过自满,我们还要捍卫主场。”

  瓦雷让为休斯而战

  如果将功劳全部归到詹姆斯头上有些不公平,瓦雷让是这场比赛的奇兵,正是他在第二节的奋起,使骑士没有被甩开。这个来自巴西、身材并不太高大的球员,频频冲入活塞的内线,不是得分就是造成对方犯规。他甚至跟强壮的迈克代斯和拉希德·华莱士面对面强攻。第二节他拿下了11分,要不是他的出色发挥,骑士可能在上半场就被拉大差距。瓦雷让最后拿下了16分,创下职业生涯新高,此前他在常规赛中都未能得这么多分。“安迪(瓦雷让)非常积极,”詹姆斯也忍不住赞扬他,“如果第一计划不成功的话,他会在从篮板到界外的范围内作两三次掩护。正是他的帮助才让我得以突破。”

  让瓦雷让先发是个意外,他顶替了休斯的位置。休斯19岁的弟弟因病去逝,他前往参加葬礼,没有参加当天的比赛。先发的瓦雷让特意在一个胳膊和小腿上各戴上一个发带,上面有休斯“32”的

球衣号码。瓦雷让最后的表现令主帅也赞赏有加。下一场如果休斯还不能回来,他还有证明自己的机会。

  除了詹姆斯和瓦雷让的出色发挥外,骑士的防守是取胜的最大原因。在他们的重压之下,活塞全场失误达到16次,是第2战的两倍。“这场比赛全场48分钟都在防守,”布朗说,“上半场他们有14次快攻,但下半场他们一次也没有。如果想继续赢球的话,我们还要保持这种效果。”

  拉希德:五场结束战斗

  在活塞输球后,最不爽的人总是拉希德·华莱士。败给骑士后,他又开始给活塞球迷打包票。他暗示骑士主场的工作人员下周二就可以放假了,“这明显是一个五场的系列赛,”华莱士说,“他们今天赢了,但我们会还击的,在周一击败他们,周二回到底特律。我们将痛击他们,这是毫无疑问的,周一是这个赛季最后一次在这个体育馆进行比赛。”华莱士这场比赛完全不在状态,11投仅3中,最后只得11分。他在此前的季后赛输球后,也有三次作出这样的保证,结果在那之后的三场比赛活塞都胜出了。这是他第四次保证,队友都相信他下一场会发飙。“拉希德(华莱士)只有在被击败时才会发挥出最大的能量,”比卢普斯说,“今晚他在最后时刻开始发难,但这不够,为时已晚。”

  达蒙·琼斯去年还在热火效力,见识了华莱士誓言的威力,不过他对此仍然有些不屑。“我们在星期一走着瞧,”琼斯不服地说,他对骑士这场比赛的努力非常满意,“这是伟大的胜利,特别是有人说我们已经完蛋时,有人几乎是咬牙切齿地说要在周一扫清我们更衣室的。这是一场艰难的比赛。”两队的第四场交锋将于15日继续在克里夫兰的贵肯信贷球馆进行,骑士队如果想再创造奇迹,可能还得依靠裁判的照顾。在这一场比赛中,第四节裁判几次对骑士有利的判罚成为关键。不过活塞是一支比较成熟的球队,对此他们毫无怨言,他们只是像华莱士那样,立誓下一场会发动更猛烈的攻击。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87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