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美专家吃不到葡萄说葡萄酸:詹姆斯若不续约是他损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15日12:5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詹姆斯现在也可以说是联盟的风云人物,昨天刚刚传来小皇帝可能拒绝骑士队顶薪合同的消息。北京时间5月15日,克里夫兰当地的一名专栏作家马上撰文表示,如果小皇帝拒绝骑士队的顶薪合同,那么,他将会感到后悔。下面将原文摘译如下:

  现在所有的人都在关心骑士队的头号球星勒布朗-詹姆斯是否会在这个夏天和骑士队续约,下面,就让我们来看看这件事情。

  如果这份合同最终没有签订的话,那么,到时候变成热锅上的蚂蚁的并不是骑士队,而是小皇帝詹姆斯。下面就是我这么说的原因:

  如果詹姆斯拒绝了骑士队的合同,那么他就会成为联盟历史上在第三年后拒绝球队顶薪合同的第一个球队支柱球员。让我们来看看那些和球队续签顶薪合同的球员:凯尔特人的皮尔斯,当年

火箭队的弗朗西斯,当年夏洛特黄蜂队的巴朗-戴维斯,太阳队的马里昂,当年金州勇士的贾米森,当年多伦多猛龙的卡特,还有达拉斯小牛队的诺维茨基。当然,这个赛季开始前,太阳队的小斯塔德迈尔和
火箭队
的姚明,也都属于这种情况。

  看起来大家这么做都非常符合逻辑,和老东家续约,你将能拿到最多的工资。而且更加关键的是,你还不用冒着在第四个赛季中受伤的危险。

  现在,是詹姆斯决定自己选择的时候了。

  如果詹姆斯拒绝了骑士队的续约要求,并进入2006到2007赛季的话,那么他一个赛季都将面对这么一些问题。“为什么你要拒绝骑士队的续约要求?”“为什么你不直接说自己想离开克里夫兰?”“你不担心骑士队的球迷会反对你么?”

  在这种情况下,对于詹姆斯一直苦心经营的形象可能会带来巨大的负面效果。

  不管怎么说,反正骑士队的老板是可以放心了。不管詹姆斯是否接受续约,最应该着急的是

小皇帝本人。

  译者评:

  在写完了这篇东西之后,深深的感受到原来美国也不乏吃不到葡萄说葡萄酸的人。詹姆斯这样的一名球员,他的市场价值和比赛能力都已经在过去的三个赛季中得到了体现,如果骑士队老板肯放走詹姆斯,那才是一个最大的失误。

  詹姆斯肯定不会收到什么损失,即使是他身边的记者总是在问他一些和比赛无关的问题,以詹姆斯的成熟,应付这一切根本没有问题。如果真的像这位专栏作家说的那样,那么,骑士老板想买后悔药,估计都没有地方去买。

  (风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87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