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阿的江闵鹿蕾先当政委 男篮集训中方教练组做配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15日12:14 篮球先锋报

  记者刘骁5月14日报道 尤纳斯暂时来不了,与他沟通起来更方便的伊戈尔斯将在集训的第一个月暂时主持国家队训练,可两位中方助理教练阿的江和闵鹿蕾也是重任在肩。

  与去年一样,国家队选择了练三天、休息一天的作息制度,于是,每逢周六晚上大家都可以放松一下,见见家人,会会朋友。家都在北京的阿的江、闵鹿蕾两位助理教练也都得到了回家探望的机会。14日,阿的江陪着家人到外面吃了一顿饭,闵鹿蕾则在家里好好休
息。

  按照惯例,集训的前几周以恢复性训练为主,所以助理教练的任务并不会很重,分工也不会特别细。“我们今年有两位领队,”闵鹿蕾说,“宫鲁鸣是正领队,薛云飞是副领队,我跟阿指导目前负责配合两位领队的工作,阿指导配合宫鲁鸣,我配合薛云飞。但是训练中,我们主要是帮着队员进行恢复,目前由代理主教练伊戈尔斯主抓训练。我跟阿指导比较注重队员们的日常生活、帮着训练和做他们的思想工作,主要还是队伍管理方面的。”

  按照闵指导的说法,他和阿的江在国家队的技战术训练中还没有得到特别具体的分工。本届国家队的教练组设有五位教练,但五位教练都是后卫或者前锋出身,没有内线球员,所以目前看来,似乎还无法像NBA球队那样专门设一位内线教练。而在尤纳斯没有归队之前,战术训练恐怕也不会更早地开始。

  “现在只是恢复性训练,”阿的江说,“基本上大家的身体状况都不太一样,像我们八一队和广东队的队员,他们打完

总决赛时间不长,身体恢复肯定比早打完的队员要慢,这几天只是以力量训练为主,再说前些天军训,大家还都没有完全恢复状态。”

  为了提高力量训练的质量,国家队跟去年一样请来了两位体能训练师。姚明的私人训练师法尔松大家早就熟悉,另外一位比尔则是初来乍到。“现在体能训练由两位老外教练带,我们现在的工作不是很重,”闵鹿蕾说,“也还是挺累的,不过比起东亚运动会的时候好多了,那个时候时间紧任务重,这次时间比较充分吧。队员们其实在军训前都处于放松状态,所以开始恢复出现了一些伤病,大家状态也不一样,还要恢复一段时间。”

  在恢复训练期间,队员们除了要进行力量训练,还要做一些一打一、二打二、三打三之类的训练。由于尤纳斯最晚要到六月份才能回来,国家队的战术训练会受到一些影响,但是在尤纳斯回来之前,国家队很可能进行一些旧的战术套路的配合演练。而这些都由伊戈尔斯来组织。

  “伊戈尔斯是个挺好的人,很容易相处,”闵鹿蕾说,“我们一般也要经常在一起碰头开会,讨论一下训练内容,我们中方教练会给他提出一些建议,由他来制定训练计划。”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6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