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休斯爱弟去世骑士入场默哀 布朗给他时间处理家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15日07:12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袁汉

  休斯不在速贷球馆,但人们并没有忘记他。昨天,骑士球员的入场式前有一段短暂的沉默,克利夫兰人用这种方式表示他们与休斯同在。弟弟贾斯汀的意外死亡让休斯不得不赶回圣路易料理丧事,但是从戴蒙·琼斯手臂上的32号护臂上,却不难感受队友们对休斯的默默支持。

  20岁的贾斯汀死于心脏病并发症,自从1997年接受心脏移植手术以来,他就一直在与死亡作斗争。休斯惊闻弟弟去世的噩耗后,立即飞赴圣路易,他不但缺席了昨天的比赛,还很有可能不参加下一场比赛。骑士主帅迈克·布朗表示:“休斯需要跟家里人呆在一起,我们并没有为他制定任何时间表,他有足够的时间处理家事。”

  休斯此前曾说过,贾斯汀不希望自己的病情拖了哥哥的后腿,即使在病重期间,他也要求家里人瞒着休斯,没想到这对感情甚笃的兄弟竟会在季后赛打得吃紧的时候永别。骑士球星勒布朗·詹姆斯说:“我为休斯和他的家人感到难过,我把休斯看作我的哥哥,我知道贾斯汀的死对他会造成多大的打击。”

  贾斯汀患有先天性心脏病,12岁时的心脏病大发作就差点要了他的命。那次发病后,贾斯汀接受了心脏移植手术,他的新心脏来自一位在

车祸中丧生的16岁女孩。心脏移植手术是一种时间长、难度大的手术,贾斯汀的手术虽然没有完全失败,但他的智力还是因此受到了损害。

  贾斯汀接受手术后一年,只在圣路易大学读了一年的休斯就参加了NBA选秀。休斯中断学业的主要原因,就是挣钱负担贾斯汀的康复和护理费用,当他被76人选中时,贾斯汀就在他身边。两年后,休斯启动了拉里·休斯家庭基金会,为那些有器官移植者的家庭提供帮助。

  “一个人的生命有时候会帮助其他人沿着正确的道路前进。”骑士总经理丹尼·费里说,“休斯遇到的正是这种情况。我相信骑士管理层和休斯的队友将乐于为他的基金会捐款,这样做可以稍稍弥补他失去亲人的痛苦。”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70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