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德克受伤邓肯“无辜” 诺维茨基害怕错过季后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15日07:08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潘丽娟

  很多事情都是福祸相倚的。比如昨天德克·诺维茨基的受伤,对小牛可谓喜忧参半。

  第四节最后1分05秒时的一球堪称全场比赛的决定性转折,诺维茨基上篮时踩到邓肯
脚上,重重摔到篮板后的摄影记者堆里,邓肯则带着一脸无辜表情高举双手、步步后退,走到裁判乔伊·克劳福德面前说,“我什么都没干。”

  结果是邓肯吃到本场第六个犯规,提前下场;而诺维茨基经过短暂治疗后坚持上场,并且为小牛拿到本场最后两分,成为球队头号英雄。

  诺维茨基本场所得27分里有21分是从罚球线上获得,包括终场前7.9秒时锁定胜局的两罚全中,鉴于脚踝严重扭伤,他的强攻篮下造成犯规实属不易。“他回到场上就拼尽全力,他以惊人的毅力坚持到底。”主教练约翰逊对德国人赞不绝口,“他知道我们需要赢下这场比赛。”

  诺维茨基本场只有3次运动战命中,创下赛季最低纪录,但总共9次出手机会也是赛季第二低。由于

马刺的强硬防守战术,几乎每次只要诺维茨基拿球,就会遭到犯规,这给了他24次罚球机会。无论是出手次数还是罚中次数均为球队季后赛历史上的新高。

  “这是一个全新的、进步的德克。”约翰逊说,“即使他没有投中一个三分球,照样也能给我们带来胜利。”

  对于现场的达拉斯球迷而言,眼看诺维茨基脚踝缠着厚厚纱布坚持比赛是个令人惊恐的景象。还记得2003年西部决赛,同样在小牛和马刺之间展开,诺维茨基在第三场扭伤膝盖,此后再也没有回到这个系列赛,结果马刺以总比分4比2淘汰小牛。

  “我大概整晚都睡不着了,而且需要冰敷。”诺维茨基赛后透露,“要是叫我错过一场季后赛,那真是太痛苦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57,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