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综述:罚球定乾坤 河南大学太原理工携手晋级四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14日17:2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5月12日,第八届CUBA联赛男子八强赛首轮比赛半程结束,凭借罚球线上的稳定表现,河南大学和太原理工大学两队击败各自对手,率先晋级半决赛。

  连续八次晋级八强、最近四个赛季从未在八强赛首轮失手的太原理工男篮赛季之前遭遇飞来横祸,主力中锋王振富在同河北工程队的一次热身赛中胫骨骨折,整个赛季只能在场下观战,这使得队伍的内线实力大打折扣。在5月10日进行的男子八强赛首轮第一回合比赛
中,拥有主场之利的太原理工以70:75不敌“冤家对头”河北工程队,全场比赛三名内线队员总共只得到10分,而河北工程队身高2米04的大中锋武利辉一人就拿下20分,12个篮板,全队四人得分达到两位数。

  5月12日下午,两队移师邯郸,进行第二回合较量,本场比赛太原理工内线攻击依旧乏力,但他们的远投和快攻却显示出强大的威力,全队共命中9个三分球,其中上一回合独取25分的小前锋魏明亮一人投中5个三分球,砍下全场最高的23分。在第一节落后9分的不利局面下,太原理工凭借出色的防守和快速灵活的进攻打乱了对手的节奏,以74:69扳回一局。

  按照赛制,两队主客场战成1:1平,总分差在8分之内,需通过罚球决胜分出高下。两年前,太原理工

男篮正是在残酷而刺激的罚球大战中负于华中科大,被挡在第六届CUBA联赛
总决赛
门外。这一次,队员的整体表现仍然不算太好,主教练陆继友最放心的贾长磊和倪猛相继罚失,全队10罚仅中6球,但河北工程的罚球比他们更糟糕,最终太原理工以6:5淘汰对手,如履薄冰地晋级半决赛。

  相比之下,河南大学队的队员就成熟老练得多,在首回合以10分之差负于民航学院队之后,回到主场的河大男篮重新找回了舍我其谁的气势,二年级的

中锋柏泳和老将王恒分别拿下20分和18分,率领全队以84:79击败对手。接下来的罚球决胜毫无悬念,河南大学在尚余两人未出场的情况下,取得8罚6中的佳绩,而民航学院队被失利情绪和全场观众的疯狂呐喊搞得心神不宁,9罚仅中4球,最终河南大学以6:4轻松取胜。

  从5月17日开始,CUBA男子八强赛首轮下半区的比赛将继续进行,由武汉理工对汕头大学,华侨大学对国防科大,半决赛将于5月29日打响。

  ( 作者:小三 )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47,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