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杨鸣因伤告别男篮集训 张庆鹏张云松火线应召入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13日20:5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3日沈阳消息,尽管作为辽宁盼盼5月初入选国家队的唯一球员,小将杨鸣因为腕骨伤势未愈已确定无法参加训练,但现在又传来一个好消息:辽宁盼盼另一名年轻控卫张庆鹏接到篮协通知,将乘坐14日上午9点的航班飞赴北京,向国家男篮报到。同时被国家队召唤的还有北京首钢后卫张云松。

  1985年出生的张庆鹏家在抚顺。虽然父母并非运动员出身,但却非常重视对孩子身
体的训练。对于打篮球,张庆鹏在最初可谓一帆风顺。在上小学四年级的时候,正赶上抚顺市体校少年篮球队面向全市招生,母亲在得到消息后立即把张庆鹏送了过去。张庆鹏当时的身高与普通孩子没有什么区别,但其有拼劲儿、速度快和好动脑的特点却深深地吸引了教练们,他也因此成为了队中组织后卫位置上的绝对主力。

  张庆鹏的优秀表现,还吸引了当时任辽宁省体校少年队的教练崔万军(原辽宁盼盼教练员)。崔指导把张庆鹏带到了更高层次的省队,他在2001-2002赛季加入辽宁盼盼,现如今张庆鹏已是CBA赛场上的老队员了。

  在这五年期间,张庆鹏多次入选国青队,最近一次大赛是参加在阿根廷举行的

世青赛,也有一次入选国家队,那是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前。当时
中国男篮
奥运集训队进行第一次人员调整,焦健、王博和胡雪峰暂时离开,表现优异的张庆鹏被调整到奥运集训队。但之后他并没有登上去雅典的飞机,而后张庆鹏跟随闵鹿蕾代表国家二队参加了东亚运动会。

  两年过去,如今再次进入国家队,张庆鹏的心态同第一次有些不同。

  13日晚,当笔者联系到张庆鹏时,他正在焦急地等待自己的妈妈从抚顺家中赶来。张庆鹏对记者说:“本来14日是‘母亲节’,正好队里放假,准备回家陪妈妈过节,礼物我都买好了。可刚接到通知一看不行了,只好赶紧给妈妈打电话让她赶来沈阳吧,提前一起过个节,顺便正好让她帮我带点衣物和收拾收拾东西。”

  当记者向他表示祝贺,并表示入选国家男篮无疑是送给母亲最好的节日礼物时,张庆鹏答道:“其实我对这次后补入选真的感觉很平静。不过,既然能够再次到国家队集训这本身的确已经是一份荣誉,我会珍惜的,也会更加努力的。另外到了之后我会先去探望杨鸣,鼓励他、并祝愿他尽快痊愈。”

  最后张庆鹏表示:“感谢媒体还有球迷们一直以来对我的支持,相信我,我不会让你们失望的!”

  张庆鹏小档案

  生日:1985年3月

  身高:1.87米

  体重:83公斤

  位置:组织后卫

  球队:辽宁盼盼

  俱乐部号码:18

  特点:速度快,脑子活,突破能力强,远投精准,可以打组织后卫,也可打得分后卫

  2005—2006赛季

技术统计

  13.2分/场(球队第4)、两分球命中率53.05%、三分球命中率37.33%、6.2次助攻/场,1.9次抢断/场

  (刘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2,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