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外星人惨遭冒牌大个封杀 MVP坦言最后一球太过幸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13日16:0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太阳队中,马里昂一直扮演着“大个球员”的角色,当然他在比赛中也没少做小个球员该做的事,而当他同时在这两方面都做的非常出色时,太阳队要想赢下比赛就并不是什么难事。北京时间5月13日,凭借着马里昂全场贡献32分及19个篮板,太阳队客场以94-91险胜快船并以总比分2-1暂时领先西部半决赛。

  尽管马里昂的身高仅有6尺7寸,但让他去防身高仅有6尺3寸的卡塞尔还是绰绰有余
,而他也的确做到了,今天的比赛中后者10次出手仅中2球拿下6分,“卡塞尔是属于老牌球员,我只是试图将手放在他面前,确保我始终呆在他的身前。”马里昂说:“不过当让一位大个球员去防一位小个时,大个总需要做些调整,但我可以防任何人,所以对我而言并不成问题。”

  赛后卡塞尔承认自己的表现受到了遏制,“我今晚的手感并不好,他们派了一个大个来防守我,这让我的出手显得非常气馁。”他说:“我会回去总结一下并做好第四场比赛的准备,他们做了很大的改变,而我们却没有,这就是为什么对手能够以2-1领先的原因。”

  在前两场比赛中,快船队命中率高达56.7%,但今天他们仅有42.2%,不过太阳队也好不到哪,他们的命中率仅为37.2%。篮板球上的差异成为了今天比赛的最大关键,快船队仅仅只比太阳多抢了一个篮板球,而上一场他们整整超过对方一倍数量,马里昂表示篮板球的提高完全是因为全队的努力结果,“队友们在比赛中拼的很凶。”他说:“这就是我们必须去做的——打的更积极些。”

  有意思的是,太阳队在之前的8场得分低于100分的季后赛比赛中无一胜绩,不过今天他们还是挺到了最后,“对手不可能始终保持6成的投篮命中率,就算是我们防守再糟糕也是如此。”太阳主帅迈克-安东尼说:“马里昂今晚打的太棒了,我们将需要他这样的表现来带动球队前进。”安东尼尤其指出了太阳在今天比赛中的防守太过出色,而这一直以来都被人们认为是这支球队的最大弱点,“我们只不过拼了而已。”他说:“我认为我们还是打出过不少出色防守的比赛,你不可能在所赢的54场比赛中都靠进攻击垮对手,我们可以打出优秀的防守。”

  和卡塞尔一样,MVP得主纳什在今天也状态不佳,整场比赛9次出手仅中3球,但其中包括最后3.6秒时无比关键的一次转身跳投得手,“最后一球非常幸运。”他说:“时间掌控的刚刚好,当你表现不佳时,你总是希望得到最后一次机会来证明自己,我很高兴能够为队友出一份力,我们今天展现出了对胜利的渴望,但我们打的并不好。”(喜欢)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13,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