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闪电侠回忆倒地惊魂一刻 神算子盛赞爱将独一无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13日14:4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3日消息:在今天刚刚结束的一场NBA季后赛中,回到主场作战的新泽西网队在第四节突然崩溃,最终以92比103不敌迈阿密热火,不仅让对手在总比分上以2比1领先,同时还丢掉了刚从热队手中抢来的主场优势。

  网队和热火终于迎来了一场比分接近的较量。热队虽然取得了最后的胜利,但“闪电侠”韦德在比赛中的一次受伤还是让球队上下揪了把心。

  韦德的受伤发生在比赛的第三节,当时他在防守网队大将卡特的突破时,被对方无意中用肘击中面部,韦德顿时倒地不起。幸运的是,“闪电侠”像往常一样再次从地板上爬了起来,并且帮助热队在第四节一举击溃对手。韦德今天全场砍下30分,其中一半的分数来自比赛的最后4分30秒,同时他还为队友送出了10次助攻,并且抢下了7个篮板。

  “我觉得自己在地板上躺了大概有5分钟,我发誓我真是这么觉得的。”韦德说,“不过当我回到更衣室,队医说我的伤口不需要缝针时,我就做好了重新上场比赛的准备了。我知道我会在最关键的时候出现在场上。”

  热队主帅帕特-莱利赛后对韦德顽强的斗志和出色的身体素质也赞不绝口:“他是一名非常、非常令人赞叹的球员,简直可以说是独一无二。他让所有的一切都变得如此简单,而我知道他能克服那么多困难做到这一点是非常不易的。韦德是上帝赐予我们和这支球队的礼物。”

  韦德的队友詹姆斯-波西也给“闪电侠”作出了极高的评价:“他就是我们的救世主。他为我们做了那么多事情,同时也为队友们创造出了无数的机会。但他重新回到球场时,他就能带领我们踏上胜利之路。”

  热队的另一位支柱“大鲨鱼”奥尼尔今天的表现也有所好转,他贡献了19分和9个篮板。沃克添上了16分。

  “现在,我们在他们的地盘上抢回了一场胜利。我们不想再同这群家伙纠缠下去了。我们希望能在周日的第四场较量中趁胜追击。”奥尼尔信心实足的说道。

  应该说,这场比赛网队的状态也不错。在球队重要的替补球员克里夫-罗宾逊赛前因为违反了联盟的禁药规定而遭到禁赛5场的处罚后,网队的内线防守确实出现了不小问题。不过他们依靠出色的进攻在前三节一直同热队打的难解难分。球队核心卡特全场贡献了43分,创下了网队历史上季后赛个人单场得分最高纪录。

  “我们只是在最后时刻在攻防两端上犯了几个愚蠢的错误而已。”卡特沮丧的说道。

  脚踝有伤的杰弗森依然出现在了场上,并且打了一个出色的上半场。他最后拿到17分,但在关键的第四节一分未得。同样没有在第四节为球队拿下任何分数的还有老将基德,不过他今天仅差两个篮板就能拿到“三双”:10分、12次助攻和8个篮板。

  “我在下半场打的太糟糕了。”杰弗森说,“我几乎没有什么事能做的顺畅。我的队友和教练本来都寄希望我能发挥的更为出色的。”

  球队

中锋科林斯也对最后时刻的惜败感到遗憾,他表示:“我们今天本来有机会捍卫自己的主场,但我们没能完成这个任务。现在对我们来说,周日的第四场比赛显然至关重要,我们必须拿到接下来的这场胜利。”

  网队主帅弗兰克对未来依旧保持乐观:“我们现在仍然还有机会。但这场比赛确实输的很可惜。我们在就剩4分半钟时还领先1分,但自从卡特那个上篮成功之后,场上的情况发生了一些变化。而我们却没有让自己走出困境。”

  双方的第四场较量将于北京时间下周一凌晨继续在新泽西进行。

  (闹闹)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88,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