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综述:韦德复出热队斗志高昂 太阳加强篮板取得优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13日14:1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3日,东西部半决赛再战两场,客场作战的球队都胜出。热队与篮网在前两场都是一边倒的大胜,但今天僵持到最后时刻才分出胜负。韦德中途受伤,倒在场上时,令热队虚惊一场,等他回来后,率热队大举反攻,击败篮网后以2-1领先。太阳注重篮板的拼抢,也在客场胜出,以2-1领先快船。

  热队103-篮网92,热队以2-1领先,第四场于15日在新泽西进行。

  韦德在场上有没在就是不一样。第三节开始不久,他鼻子被卡特击中,痛苦地倒在场上。此后他只好到更衣室接受治疗,而篮网则大举进攻,打出15-2的攻击波后,以64-56超出。缺少了韦德,热队连连投篮不中,但近4分钟后,他重新回到场上,热队士气大振,在三节过后将比分追成72平。

  最后一节才是韦德的表演时间,他在比赛的最后4分30秒拿下了15分。几乎是以只手之力为热队取得胜利。

篮网以81-80超出后,韦德连投带罚还以三分,接着佩顿抢断得手,快攻得分后,为热队扩大优势。热队连续三次抢断成为比赛的关键,打出9-0后,在比赛还有3分13秒时以89-81扩大优势。篮网此后尽管竭尽全力,但也未能回天。

  韦德自然是头号功臣,“他是个非常特别的球员,”主帅莱利说,“他使一切变得非常轻松,我知道他有多努力。他是我们和球队的荣幸。”不过奥尼尔也有功劳,他在上半场就犯规了三次,但还是挺了过来,最后一分钟时他两次罚球命中,锁定了胜局。“现在我们胜出了,我们不想跟他们周旋太久,”奥尼尔说,“我们想在这里取得星期天(当地时间,北京时间15日)比赛的胜利。”

  卡特为篮网拿下了43分,但在最关键的时刻他成为篮网的罪人,两次被热队抢断,导致篮网的溃败。“我们在攻防上都犯了愚蠢的错误,”卡特不无懊恼地说。基德这次也未能给篮网太大的帮助,他与杰弗森在第四节都一分未得,基德最后得了10分、12次助攻和8个篮板。

  篮网失败也许跟主要替补克里夫-罗宾逊有关,他因为违反了NBA的禁毒条例,被禁赛5场,这轮系列赛都无法出战了。

  太阳94-快船91,太阳以2-1领先,第四场于15日在洛杉矶进行。

  太阳证明了他们也能打防守,特别是在纳什并不在状态时,他们也能取得胜利。马里恩拿下了32分19个篮板,蒂姆-托马斯也贡献19分14个篮板,全场太阳在篮板上只以46-47落后一个,而在第二场,太阳在篮板上以26-57落后。

  不过就算在篮板上不落下风,太阳还是吓出了一身冷汗。拉德马诺维奇在第四节开始后连续投中4个三分球,一人连续为快船拿下14分后,率队将比分超出。不过太阳最后时刻的防守令快船连续失误,马里恩在终场前2分58秒三分命中,发动太阳的攻击波,终场前49.2秒,马里恩连投带罚拿下3分,太阳以92-86领先。不过布兰德连投带罚还以三分,接着罗斯罚中命中,在比赛还有28秒时将差距缩小到1分。

  全场表现平平的纳什开始出现,他在终场前3.6秒跑投得手,太阳将优势扩大到3分,立于不败之地。拉德马诺维奇最后时刻三分不中后,快船失败。纳什全场9投仅3中,但关键时刻还是靠他一击致命。

  在太阳的防守下,布兰德举步维艰,全场17投仅7中,卡曼11投仅5中。内线球员发挥平平,难以控制局面。

  (吴哥)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8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