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美媒体:卡特创纪录难求胜 闪电侠在受伤中爆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13日12:5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3日消息:在今天刚刚结束的一场NBA季后赛中,回到主场作战的新泽西网队在第四节突然崩溃,最终以92比103不敌迈阿密热火,不仅让对手在总比分上以2比1领先,同时还丢掉了刚从热队手中抢来的主场优势。赛后,美国多家媒体在第一时间对本场比赛作出了点评,摘译如下:

  美联社:势均力敌 热队笑到最后

  网队和热火终于迎来了一场比分接近的较量。并且你可能也没想到,在热队胜利的背后,他们的主将韦德在比赛中还曾一度倒地不起。

  幸运的是,“闪电侠”像往常一样再次从地板上爬了起来,并且帮助热队在第四节一举击溃对手。韦德今天全场砍下30分,其中一半的分数来自比赛的最后4分30秒,同时他还为队友送出了10次助攻,并且抢下了7个篮板。在这场关键的系列赛第三战中,热队以103比92笑到了最后。

  韦德的受伤发生在比赛的第三节,当时他在防守网队大将卡特的突破时,被对方无意中用肘击中面部,韦德顿时倒地不起。不过在经过队医的紧急治疗后,“闪电侠”重新回到了球场上。网队在趁韦德下场疗伤的时候发动了反击,并一度控制住了场上局势。但当韦德回归之后,热队在第四节发动了潮水般的攻击,顿时让网队毫无招架之力。

  “大鲨鱼”奥尼尔全场拿到19分和9个篮板,安东尼-沃克添上16分。

  新泽西飞人卡特攻下全场最高的43分,不过他在第四节几次关键时刻的失误葬送了网队的大好局面。脚踝有伤的杰弗森添上17分,不过他在最后一节一分未得。老将基德同样在第四节没做出任何得分上的贡献,他全场拿下10分、12次助攻和8个篮板。

  网队今天缺少了他们的一名关键替补球员——克里夫-罗宾逊。罗宾逊是由于被查出违反了联盟的药品管理规定而在比赛开始前不久接到NBA开出的罚单的。这位网队内线大将将被停赛5场,这对新泽西来说无疑是个重大的打击。

  双方第四场较量将于当地时间本周日继续在新泽西进行。

  NBA官方网站:韦德第四节击溃网队

  韦德在关键的第四节突然爆发,不仅进攻上频频得手,同时在防守上也做出了几次精彩表演。在“闪电侠”的率领下,在比赛中一度处于落后的热队利用自己在半场攻防中的优势最终以103比92反败为胜。

  韦德拿下30分、10次助攻和7个篮板,而热队的胜利让对方主将卡特的43分变得黯然无光。值得一提的是,韦德在第三节一次和卡特的对位防守中被对方不小心肘击到脸上,结果这次碰撞让韦德在地上趴了足足有一个攻防来回。不过对热队来说幸运的是,“闪电侠”并没有因此受到影响。相反,他在经过紧急治疗后迅速重返球场,随即立刻结束了热队长达近乎4分钟的得分荒。在打出一波13比2的攻击高潮后,热队逐渐将场上主动权夺回,并一直保持到了比赛结束。

  在本场比赛过后,东部二号种子

迈阿密热队已经在这轮系列赛中取得2比1的领先优势。

  热队官方网站:“闪电侠”在受伤中爆发

  韦德并没有在卡特的肘击下退出比赛,相反他从这次受伤中爆发出惊人的能量,在第四节中拿到他全场30分中的15分,率领作客的迈阿密热队以103比92击败了

新泽西网队。奥尼尔为热队添上19分和9个篮板。照这个趋势下去,他们很有可能在周日的第四场比赛中继续获胜,从而能带着3比1的总比分回到迈阿密。

  网队官方网站:卡特创下球队历史纪录

  尽管卡特拿下网队历史上季后赛个人单场最高得分43分,但他们还是在这第三场系列赛中主场以92比103不敌迈阿密热队。这样他们目前暂时以1比2在东部半决赛中落后于对手。杰弗森得到17分,基德仅差两个篮板就能拿到“三双”,他贡献了10分、12次助攻和8个篮板。网队将力争在周日进行的双方第四场较量中将总比分扳成2比2平。

  (闹闹)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89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