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男篮首练只有12人 伊戈斯称张云松等人在考查范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13日01:38 新京报

  由助教伊戈斯负责,张云松等人在考查范围

  

男篮首练只有12人伊戈斯称张云松等人在考查范围

  虽然对竞争充满信心,但大郅训练起来毫不含糊。吴江摄

  本报讯(记者田欣欣)虽然国家队已经集结一周的时间,但由于有军训任务,他们昨天才进行了第一次有球训练。“尤纳斯回来前,主要是进行身体素质训练以及个人技术训练,并要考查新入国家队的球员。”负责国家队训练的助理教练伊戈斯说。

  走进训练局篮球馆,几十张男女篮军训时的照片贴在墙壁的醒目位置,国旗下方的“团队至上”四个大字及“冲击06世锦赛、圆梦08奥运会”的红色条幅显得格外显眼。但由于6名球员有伤在身,所以伊戈斯也将其余12名队员分成四组进行投篮训练,而杨鸣、黄海贝、唐正东、杜锋和王治郅,则在篮架后面骑着脚踏车。

  “我们现在的确遇到一些困难,只能有12名队员能够正常地参加训练。”伊戈斯说:“只有这些队员进行对抗显然是不够的,但我们之所以把有伤队员集结起来训练就是让他们在场边也可以熟悉国家队的技战术系统,另外在医疗条件方面、在身体训练方面也会有好的帮助。”伊戈斯告诉记者,国家队下周将会有一些人员上的调整,而据记者了解,张云松、王博等几名队员都在国家队征召考查范围内。

  目前,国家队除了主教练尤纳斯外,教练组其他成员都已到位,而姚明的私人体能教练法尔松也来帮助国家队进行体能方面的训练。昨天在进行完“1打1”、折返跑及冲刺的训练结束之后,法尔松还亲自示范队员如何进行训练后的恢复,训练结束后每名队员腿上绑着两个重重的冰袋。

  “这也是国家队教练提出的要求。”解立彬告诉记者。

  ■内线竞争

  唐正东和莫科比较危险

  本报讯(记者田欣欣)大郅的回归,使得

中国男篮内线的竞争空前惨烈,如不出意外,在8月份举行的世锦赛上,
中锋
及大前锋的主力位置已经被姚明和王治郅(也可以打中锋位置)提前预定,这样,易建联、唐正东、莫科和杜锋势必要有人被淘汰出局。

  2004年雅典奥运会最后时刻被裁掉一度让唐正东很难受,如今他又一次受到威胁。

  “王治郅回来后,内线的竞争的确很激烈,对我而言肯定会有危机感。”不过,小唐表示,现在不会过多地考虑NBA的问题,首先要在国家队站稳脚跟才行,“在国家队必须要走好每一步,步伐要稳一些。”虽然是“边缘”人物,但从NBA试训归来后,他的眼神里充满自信。用了十年时间进入国家队的莫科也是好事多磨,三次被国家队“抛弃”后,外教哈里斯终于将他带到了雅典。对于这次竞争,莫科也表示做好了准备。

  相比唐正东、莫科,易建联和杜锋显得安全了许多。“包括亚锦赛,我更多的是小前锋,有时也会客串一下大前锋,我觉得大郅的回归不会过多地影响我。”杜锋说。

  ■大郅观察

  轻伤影响不大折返跑还不行

  本报讯(记者田欣欣)虽然昨天的训练还没有涉及技战术方面的内容,但无论在投篮训练还是折返跑过程中,伊戈斯都不住地要求队员加快节奏。

  “回来后发现国家队现在对体能的要求多一些。”大郅说。

  由于在航天城进行扣篮表演时不慎受伤,王治郅并没有进行折返跑和横向移动的训练,据队医杜文亮介绍,大郅的伤很快就可以恢复。王治郅虽然没有参加所有变向型的训练,但全场“3打3”、“2打1”及冲刺跑的训练他都参加了,“我现在直线冲刺没有问题,但折返跑还不行,在拐弯和变向时会有一些影响。”王治郅告诉记者,他现在的体能不存在问题,前一天的400米测试还跑出了1分05秒的成绩。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9,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