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堂公开训练课队员直喊累 准最佳新人心中没压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12日19:59 新浪体育
首堂公开训练课队员直喊累准最佳新人心中没压力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2日下午六点,中国男篮在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篮球馆举行了集训以来的首次公开训练课,训练以体能和力量训练为主。

  在公开训练课中,队员三人一组,进行了分组训练。王治郅、杜锋、黄海贝等因为有伤在身,部分训练内容没有参加。

  杜锋是因为膝部积水,为了避免加重伤势,一些训练只能在旁边观看。尽管如此,杜锋还是表示,这两天感觉挺累的。前几天的军训虽然很新鲜,但是也很累人。再加上昨天又来了一次突击体能测试,要说不累是不可能的。

  杜锋可以说是国家队的老将了,尚且喊累,对国家队的新人来说,累也是在所难免了。不过,对于解立彬、王磊、王勇等新人来说,累点并没有什么。

  在表示了疲惫的感觉之后,解立彬还说:“我觉得国家队的一切都是很新鲜的。”毕竟这次国家队的教练组还多了体能教练和科研教练的加入,教练分工更加专业具体,对于队员们的训练内容也更具有针对性。

  另外,有消息称解立彬有望获得05-06赛季CBA的“最佳新人奖”,对此,解立彬并没有显得多么兴奋。他说:“今年是我第一次打CBA,我觉得自己取得了很大的进步,如果能够获这个奖,也是应该的。”

  不过尽管如此,由于国家队竞争激烈,解立彬能否得到主帅尤纳斯的青睐还很难说。解立彬平静地说:“我没有什么压力,我就是来国家队学习的,至于能不能留下,参加世锦赛,我没有想过。”

  (杨宝岩)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57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