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闪电侠主导闪电攻击战 韦德要胜利“不要”老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12日15:18 足球-劲体育

  记者张强报道 像上一场比赛一样,热火对篮网第二场最后一节打到一半,就有性急的球迷离开美航球馆。因为比赛早早就失去了悬念。只不过,前一场是热火败局已定,失望的球迷拂袖而去,而这场回敬对手一个“闪电战”,胜券在握的是热火,兴奋的主场球迷带着笑容和愉快的心情离开。

  发起这场反击的,就是那个叫“闪电侠”的人。“我们胜利,因为我们需要这场比
赛。”韦德话不多,但铿锵有力。

  韦德要胜利“不要”老婆

  其实在周三早上,热火主教练莱利就预见到了晚上的胜利,因为球队训练的气氛和之前大不一样,每一个人都在玩命。最突出的人是韦德,他居然在周二晚上练球直至周三的凌晨。老婆希尔顿当然不高兴,韦德说“事实上,她非常恨我这样做”,但热火首场惨败,韦德也就顾不上儿女情长。

  莱利察觉到了韦德的浓浓杀气,“早晨训练,你就差不多能够感受到他和平时的状态有些不一样。前天晚上,他输球后非常难受。我知道,他会在这一场振作起来的。”

  即便如此,“神算子”也可能没有预料到热火会在开场不到6分钟就一锤定音,最终以111比89的大比分重挫对手。熬夜练球的韦德没有丝毫疲惫之态,第一节,他前5投全部命中,12分钟里砍下17分,创下热火季后赛历史上球员单节得分最高纪录。韦德之前在一场比赛中最多只投进3个3分,但这场首节就投进了3个———比赛开始1分16秒,他的远投让热火7比0领先;第二个3分是在3分钟后,韦德后撤步跃起,皮球从卡特的头顶穿行,落网,热火13比4;这一节还剩下7分42秒,韦德抢断后三分快攻反击,热火16比4!

  上一场开局就大比分落后的热火,展开疯狂报复。比赛才打了5分49秒,他们就25比4领先21分。第一节最后0.9秒,韦德跳投成功,记分板上醒目地写着热火41比19

篮网,41分创下他们季后赛历史单节得分最高纪录。热火前一场还在最后一节把比分差距缩小到9分,但这一场,热火优势最大的时候多达27分,篮网第三节打出过一段11比2的进攻小高潮,只是把差距缩小到15分,杯水车薪。

  48分钟的比赛能够在前12分钟就硝烟落定,莱利自然非常开心,“我们可能打出了一年中最好的一节,我们太需要这场胜利了。”他当然要感谢韦德,这个球队的头号英雄19投12中,砍下31分,他在开场发射的“飞毛腿导弹”在最短的时间内就轰破了篮网。

  韦德要成为球队的领袖

  这场比赛,韦德3分球3投3中,远投精准让他的功力大增,但莱利给他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希望韦德一直能够保持不错的3分命中率,“我们需要他的3分,这一点他以前做得并不好,不过文斯(卡特)、迈克尔(乔丹)在职业生涯初期的3分都不太好。他的远投会变得越来越好,但现在他对远投还有些犹豫,只有他在这个方面变得稳定,他才会真正全面起来。”“神算子”在暗示这名爱徒碰到大战恶战也要自始至终压得住阵脚。首场比赛,韦德表现起伏很大,上半场轰下20分,下半场只进账5分,最后一节甚至一分未得,结果热火惨败。在季后赛的大风大浪里,韦德显然还需要进一步地摔打。

  热火要想走得远,韦德必须要成为球队的“那个人”,奥胖渐老,24岁的他应该义无返顾地接过火炬。三个赛季以来,韦德打出30+的8场季后赛,热火一场未失,去年热火首轮4比0横扫篮网,韦德在第一场和最后一场分别轰下32分和34分。这场比赛打完,韦德说:“今天晚上,我开场就想攻击,把我的速度和侵略性打出来。”

  当地时间周五,热火移师新泽西的下一场,韦德还希望如此,他们虽然1比1扳平比分,但还是丢掉了主场优势,“闪电侠”必须要站出来。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80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