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北京迎奥运男篮在进步 王治郅:期待接下来的一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12日13:12 足球-劲体育

  记者徐杰北京报道 1800多天后,王治郅终于又一次真正站在了国家队的训练场上。不过因为之前为航天员表演时过于投入,导致腿受了点轻伤,因此他基本上没怎么参加周四的训练,说起来也没有什么感受。相反,在前一天军训汇报表演中举手投足都一丝不苟的大郅对军训却有很多话要说,就像他说的那样,因为它“既熟悉又陌生”。

  “更像回到了八一队”

  《劲体育》:今天第一天训练感觉怎么样?

  王治郅:今天的训练只是上午练了一下。你想多练也没有,就是恢复,跑跑步,练练体能。看来劲头还要攒着,接下来的日子还长。(他很幸运地躲过了下午的训练。)那军训呢?是不是有种特别的感觉?呵呵,这一次军训确实不一样。一回来就感受到原来在部队的时候习惯的那种军营的感觉,很熟悉。

  但你离开这么久,没有点陌生的感觉吗?

  确实有点陌生,但更多的是熟悉。这种感觉很久没有了,就是一种久违的回归神圣的感觉。

  那军训的内容呢?你觉得自己完成要求了吗?

  其实军训原来在八一队的时候很正常,那时候经常是军事化管理。至于内容我感觉也没什么特别,都是作为军人应该会的。

  一开始就以军训的方式来接触这些久违的或者是完全陌生的队友,一定很有意思吧?

  哈哈,确实有些不一样,看到的第一眼不是运动服,而是军装。倒是更像回到了八一队。不过感觉还是很愉快的,这几天上面安排的活动和军训内容很充实,按部就班,真是久违了这一切。

  和这么多新队友一起军训的感觉怎么样?

  我和新队友还没有太多的接触,因为军训都是按部就班,还是比较严格的。不过总的来说我感觉大家学习还真是挺认真,毕竟这也是一次很特别的共同学习的机会。大家都很珍惜,最重要的感觉就是我们共同学到了很多东西,这一点大家在下面自己交流感觉很深刻。

  周三晚上的表演赛我看你好像有点低调没打多长时间?

  没有,前一天在航天城表演扣篮的时候腿撑了一下,感觉有些疼,尤其是用力的时候,所以那天的表演也不是很敢用力。而且那是一个联谊,我们大家是为了感谢空军指挥学院的师生给我们的帮助。

  从表演赛能看出点什么吗?这届国家队的水平给你什么感觉?

  至少有一点我可以看出来,大家的劲头都很足,从表演赛开始,感觉大家对于训练已经有些期待了。而且我感觉总的来说中国篮球的水平还是在提升,从这批新人来看条件都很优秀,都很不错。

  北京让这个北京孩子自豪

  这一次回来你陆续看见了很多熟悉但很久没见的人。那种感觉也是我很好奇的……

  哈哈,你是在说你吧。我们也认识了多少年了,这一次回来说真的,看见一张张熟悉的脸还真是有一点时光倒流的感觉,那种感觉很好,尤其是大家对我都很支持,帮忙。你知道对于一个刚刚回到祖国家乡的人来说,那种感觉不是一般的好。

  (笑)这是你的心里话吗?

  真的,现在想想,回来这段时间还真是有一点充满温情的感觉。

  那你回来后说北京变化了很多,你这段时间也抓紧时间感受了一些吧,北京都变在哪里了呢?

  回来到现在也有一个月了,不过时间还是挺紧张,因为要处理很多事情。不过感觉最深刻的是北京人民那种期盼奥运会的感觉。包括硬件改善了很多,比如现在地铁都快修到八一队了(红山口),北京的交通感觉越来越立体化了。还有你看现在二环、三环路也好多了,很多路面都重修过,一些出入口的设置也比原来合理了很多。比如建国门,我感觉车流量比原来大了,但是现在交通的状况还是比原来要好(每次说到北京的变化,大郅总是很开心,也很愿意说,明显能感觉得出他那北京孩子的自豪劲,不过他没提沙尘暴)。

  接下来有些什么计划?

  嘿嘿,什么计划,接下来就好好训练,好好享受这久违了的生活,训练、比赛、生活,这一切我都很期待。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57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