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阿雷纳斯暑假苦练罚球 坚信天道酬勤决不让噩梦重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12日11:17 篮球先锋报

  特约记者洛茶报道

  奇才本赛季的征程已经结束了,但是依然有人坚持和往常一样准时出现在MCI中心训练,而且是十分枯燥地练习罚篮。在罚球线上站定,把球在腰间绕三圈,然后开始罚球——联盟中习惯用这套动作的只有阿里纳斯。

  翻看阿里纳斯的技术统计,本赛季罚球命中率为82%,职业生涯的罚球命中率为80%,按理说这样的命中率不至于让阿里纳斯赛季刚结束就立马投入训练。与科比和詹姆斯不同,阿里纳斯一直都不是NBA力捧的超级巨星,不过,你还是可以从他身上发现一些特有的元素。古灵精怪,天马行空……当然了,你不能忘记他是怎样从一名次轮新秀成长为全明星的,这完全依赖于他的勤奋。阿里纳斯的经历完全可以成为草根球员的学习典范。

  每一次的失败都被阿里纳斯视作前进的动力,本赛季季后赛的失利亦是如此。阿里纳斯在生死战中加时结束前15秒两罚不中,奇才随后就遭到了达蒙·琼斯致命一击的惩罚。正是阿里纳斯诡异的失误,奇才不得不眼睁睁地看着骑士顺利晋级东部半决赛,一个赛季的努力就此付诸东流。“你能感觉到那一刻整个城市都陷入了沉寂,”阿里纳斯不断地在自责,“我们必须更加努力,我告诉训练师我会杀回来的,我要马上投入训练,练好那该死的罚球!”

  别以为阿里纳斯是在开玩笑,上赛季季后赛奇才被热火横扫之后的当晚,阿里纳斯就出现在了球馆立马投入训练。这一次,阿里纳斯再次放弃了休息。“我可不希望让这两个罚球成为我职业生涯的阴影,”阿里纳斯坚定地说,“所以我必须在夏天继续苦练,今年的季后赛将成为我不断向前的动力,我相信一定会有回报。”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5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