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国王名人堂教头同遭厄运 普林斯顿体系时代宣告结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12日11:07 篮球先锋报

  实习记者李喜林报道

  一个时代的结束只需要短暂的几分钟,具体讲是国王篮球运营部总裁吉奥夫·佩特里在新闻发布会上宣布不再和阿德尔曼续约。

  早在国王被淘汰的那天晚上,阿德尔曼已经预感到了不妙。当不知趣的记者旁敲侧
击地盘问,阿德尔曼面有怒色:“这个夜晚,不是谈论这些的时候。”总有开始,也总有结束。阿德尔曼最终收到的还是老板马鲁夫兄弟不讲情面的逐客令。

  一个时代的结束

  佩特里在发布会上并没有说出了解雇阿德尔曼的具体原因。“仅仅是不再和里克延长工作合同,”佩特里非常简单地说。但是很显然,球队战绩欠佳,是导致阿德尔曼下课的根本原因。本赛季国王的常规赛战绩为44胜38负,球队也止步于季后赛第一轮。不过,值得一提的是,阿德尔曼率领国王在常规赛后期取得了25胜11负的佳绩,并最终成功晋级季后赛。

  与阿德尔曼一同遭到厄运的还有4名助理教练,他们是埃尔斯顿·特纳,T.R邓恩、布巴·巴雷吉和皮特·卡里尔,其中卡里尔更是赫赫有名的普林斯顿体系创始人,这位名人堂教头为国王队足足效力了九年。这样,国王教练班子被集体解聘,也意味着国王一个时代的结束——让无数球迷心醉的普林斯顿打法不复存在。

  曾经风光无限

  对于国王来说,阿德尔曼绝对是一个无法被遗忘的人物。

  八年,整整八年时光,有很多辉煌,也有很多失落。1998年,阿德尔曼成为国王队史上第19任主帅。在此之前,阿德尔曼曾经执教过开拓者和勇士,并且曾经两度率领开拓者杀进

总决赛。从1998年开始,国王的命运开始和阿德尔曼息息相关。在阿德尔曼的调教下,国王一跃成为西部劲旅,并且成为全联盟最具观赏性的球队。

  略微遗憾的是,在这8年时光里国王从来没有杀进过总决赛。2001-2002赛季,是阿德尔曼在国王最为风光的一个赛季,国王不仅取得了61胜11负的佳绩,还杀进了西部决赛。但那个赛季就像是阿德尔曼在国王执教历程的一个分水岭,在那之后国王的战绩逐渐下滑。另外,随着迪瓦茨、威廉姆斯和韦伯等传球高手接连离开,国王也逐渐失去了当年那种让球迷如痴如醉的神韵。

  矛盾早已种下

  渴望辉煌的马鲁夫兄弟不会容忍球队战绩越来越差。上个赛季,国王5年来首次没能挺进季后赛第二轮,这让马鲁夫兄弟很是愤怒。他们在去年夏天一度把目标锁定“禅师”菲尔·

杰克逊。但是杰克逊接受了湖人的邀请,马鲁夫兄弟也因此再给了阿德尔曼一年时间。

  在本赛季,国王对球队阵容进行了调整。鲍比·杰克逊和莫布利离开,迎来了韦尔斯、哈特和阿布杜尔-拉希姆。在赛季中期,国王用斯托亚科维奇交换来了阿泰斯特。但是这样的小修小补并没能让国王重新崛起。

  佩特里说,阿德尔曼现在情绪很复杂。是的,和一支相处了整整8年的球队分手,任何人都无法做到心如止水。但是阿德尔曼在国王传奇式的故事和非凡的轨迹,阿德尔曼在场上那种举重若轻的潇洒以及率领球队制造出让人回味无穷的浪漫,都注定了幻化为记忆的底片,永存于球迷的脑海。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91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