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姚明有望六月回国 男篮备战世锦赛已做好两手准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12日05:27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张华

  姚明脚伤情况最近有所好转,这让一直在关心其恢复情况的中国篮协宽心不少。昨日,篮管中心副主任胡加时表示,姚明有望6月回国,至于能否参加世锦赛,篮协就此表示不会对姚明施加任何压力。

  姚明恢复情况良好,姚明的经纪人也希望姚明能在6月重回球场,对此,主管国家队事务的篮协官员胡加时予以进一步证实,他表示姚明在6月就会回国:“这是原本就说好了的,姚明会在6月回国继续疗养。”

  据美国媒体报道,姚明目前已经不需要拐杖就能走路了,每天都有上肢力量训练以及骑自行车,这两天,姚明甚至尝试了坐在椅子上投篮。但姚明6月回国之后,是否能随

中国男篮出现在训练场上,这还是一个疑问。

  与此同时,中国篮协近日公布了中国男篮接下来参加国际比赛的日程,中国男篮在整个6月有两项赛事:6月25-27日,中国男篮将前往

意大利参加四国赛,参加的队伍还有委内瑞拉、法国和意大利三支球队;6月30-7月2日,中国男篮继续在意大利参加四国赛,这次是中国、法国、日本和意大利四支球队。

  据了解,姚明届时将留在国内,不会随队到意大利参加比赛。“姚明回国后,不可能随队去欧洲,还要在国内做恢复疗养。”胡加时介绍说。至于美国《休斯敦纪事报》表示中国篮协没必要给姚明压力,更没必要去为姚明的忠诚而忧心,胡加时坦率地说:“中国篮协没有给姚明压力,主要还是看他的恢复情况,希望他能尽快恢复。”

  尽管姚明表示,哪怕只能坐在替补席上,他也要参加8月进行的世锦赛,但中国篮协还是继续围绕姚明做着两手准备。据了解,即将到位的国家队主帅尤纳斯也将拿出一个“B计划”,以备世锦赛姚明还无法上场比赛之需。

  此外,今天下午6时,中国男篮的首堂公开训练课将在国家训练局篮球馆进行,这也是王治郅首次正式参与国家队合练,届时定会吸引不少媒体的关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940,000篇。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