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男篮体能测试打折扣队员直喊累 王治郅因伤缺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11日21:4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1日是中国男篮队员们进行军训后的第一天集中训练,但是,助理教练伊格斯出的第一道题目却是身体测试,一个400米和一英里半(约2400米)的长跑项目即测试了男篮队员们体能情况,也让大家从五一休假和军训的节奏出迅速走出来。

  在这些队员中,除了左手受伤的杨鸣外,奥神队的黄海贝的左脚也扭伤了。而其他队员里,朱芳雨的腰伤一直没有痊愈,杜锋的膝盖也还没有完全恢复,一直自行恢复训练的
王治郅也有腿伤。这让身体测试打了大半的折扣。

  “因为很多队员的休息时间都比较长,所以这次测试中,队员都没有跑出最好的成绩。主要还是对他们的身体状况有个了解,但测试的意义不大。”领队宫鲁鸣在谈到这次测试的时候中肯地说。

  “几个年轻队员的测试成绩都还可以,王磊、孙悦还有易建联在各个组的成绩都是最好的。”宫鲁鸣在说到几个年轻队员的时候,很为这些队员高兴。但是,国家队队员所面临的伤病问题也让整个教练组十分挠头。“王治郅是因为腿伤没有好,所以没有参加今天的长跑测试,黄海贝也是因为脚伤。但是这是没有办法的事情,目前只能说让队员们尽量恢复。”

  国家队在下午进行了恢复训练和小肌体练习。队员们在回到天坛公寓的时候已经是7点了。队员们并没有对这样的身体测试有什么感想,他们的普遍态度就是感觉有点累,但他们认为这是正常的,因为经过一段时间的休息后,他们都没有进行身体调整就直接进入长跑测试,这对他们来说是个不小的课题。但是队员们都咬牙坚持了下来。

  “因为前一阶段一直在休息,所以感觉今天训练比较累吧。但调整几天就能好一些。”说这话的时候,队长刘炜刚刚回到房间。他说:“可能外教希望从这样的训练中了解一下每个人目前的状况吧。”

  陈可在接到电话时正在吃饭,他说:“我也算是国家队的老队员了,现在能做的事情就是尽快适应国家队的节奏,多学习外教先进的战术和理论知识,能够早日达到教练的标准和要求吧。”

  5月12日下午6点,

中国男篮首次媒体公开日,到时候,新一届国家男篮将在训练场上展现全新的面貌。(杨宝岩)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99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