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彬彬有礼MVP有副温柔心肠 善待他人为纳什赢得好人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11日17:25 篮球先锋报

  球场之下的纳什是另一副样子。无论在场上他怎么瞪眼、怎么激动,可比赛的哨声一结束,纳什就可以立刻把自己从比赛场上肌肉碰肌肉的情绪中拽出来。

  他的表情是那么平和,站在他身边永远不会感到超级巨星的那种压迫感。他微笑着,谨慎地思考着,小心斟酌着从自己嘴里吐出的每一个字。

  纳什的衣柜在美航中心球馆的主队更衣室的一角,里面几乎从来没挂过笔挺的西装。无论身边的队友把自己打扮成什么样子,就像小斯塔德迈尔的耳朵上那硕大的钻石耳钉,纳什都只是笑笑,然后舒舒服服地套上自己那身简单的T-SHIRT,拢一拢湿漉漉的头发。他的打扮跟看台上看他打球的那些人根本没有多大的区别。纳什常年都穿一条深色的牛仔裤,因为喜欢摇滚乐,所以你总能看到他的牛仔裤上左边一个洞、右边一块油漆。这对纳什来说,已经是极限了。

  纳什是出了名的好脾气。虽然他在比赛之前不会接受记者的采访,可是在比赛后,只要记者有问题,他就会毫不厌烦地回答。一次,我来到菲尼克斯采访。那个晚上太阳输了,可我必须在赛后找他做一个有关最有价值球员的采访。采访之前我很担心:一个原因是太阳输球了,纳什会不会没有心情去说这个?再就是因为要做专访,我必须等在所有记者都问完问题后才能发问,纳什会多给我这个时间吗?

  我忐忑不安地等在众多美国记者身后,等他们散开之后,纳什已经从椅子上站了起来,径直往门外走。我拦下了纳什,提出了采访的要求。我本想多解释几句,可纳什友善的表情打消了我的犹豫。他没有站在那儿回答我的问题,如果纳什站着接受我的采访的话,我一定会很简单地完成发问的。纳什又坐到了椅子上,微笑地看着我。他很配合,对我的每个问题都很详细地回答。采访结束后,我感激地跟纳什握了握手,说:“你一定会是MVP的。”纳什连着说谢谢,我从没见过这么有礼貌的球星。

  这时候,太阳的更衣室已经空了,纳什跟更衣室门外的保安人员打着招呼往外走。在通道的一头,还零星地站着几个球迷等着向纳什索要签名。有一个几岁大的小女孩举着个篮球,冲着纳什笑,纳什蹲到女孩的面前,亲切地拥抱了一下孩子。

  谁能想到,他会有如此温柔的心肠。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11,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