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小将军怒赠鲍文"熊抱式" 防守专家叫屈球场就是战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11日16:34 篮球先锋报

  实习记者邱星5月10日报道 在NBA,马刺队鲍文的防守可说是大名鼎鼎。马刺球迷都说鲍文的防守好,这样的球员是马刺的宝;但是其他球队的球迷却都认为,鲍文的防守是全联盟最肮脏的,这样的恶棍应该早早被踢出联盟。在马刺与小牛的首场比赛后,鲍文的防守又得到一个新名词——“熊抱式防守”。

  “小将军”气急败坏

  这次“口水战争”的挑起者是小牛主帅“小将军”约翰逊。在第一场比赛中,马刺派鲍文全场盯防小牛当家球星诺维茨基。在鲍文那种十分粗野的防守面前,人高马大的德国人也吃不消了。整场比赛,诺维茨基20投仅8中,只得到了20分,跟他第一轮对灰熊时的场均31.3分相比差了不少,不得不承认,鲍文圆满地完成了他的任务。

  看到自己的弟子在场上惨遭“蹂躏”,场边的“小将军”暴跳如雷,比赛中他曾多次向当值主裁抱怨鲍文的小动作。每当诺维茨基投篮不中,“小将军”就会一蹦三尺高,指着鲍文向裁判咆哮:“Foul(犯规)!Foul!”那恶狠狠的样子好像恨不得冲上场咬鲍文一口。到了赛后,输球的懊恼加上对对手的不满,“小将军”终于爆发了。

  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小将军”大发雷霆:“这是什么防守?从没见过如此粗野的防守!看看布鲁斯(鲍文)的动作,他整个人都趴到德克(诺维茨基)身上去了!这种‘熊抱式防守’也不算犯规?”

  就这样,“熊抱式防守”,一个新名词又诞生了。

  马刺将帅齐反驳

  听到“小将军”约翰逊发明的新名词时,沉浸在胜利喜悦中的马刺球员十分不满。他们认为“小将军”是在为输球找借口,鲍文的防守并没有他所说的那么坏——这是真正的“季后赛防守”,而不是什么“熊抱式”。

  “在比赛中没有什么友好与和平可讲,特别是在如此激烈的季后赛半决赛中,”鲍文觉得十分委屈,“我不知道艾弗里(约翰逊)为什么要这么说。他应该很清楚,我们可不是穿戴一新和他一起共进晚餐。这是比赛,球场就是战场。”

  当被问到他和“小将军”的关系时,鲍文倒是显得很大度。“我和他之间从来都没什么矛盾,”鲍文说,“前两天他刚得到最佳教练奖的时候,我还打电话向他表示了祝贺。但是无论我们关系怎样,无论他说了什么,比赛就是比赛,下一场我还是会和今天一样防守的。”

  作为昔日的小牛老大,现在在马刺的芬利在这场风波中的位置有点尴尬。所以面对媒体的追问,他也只好选择了“装傻”。

  “我不知道什么是‘熊抱式防守’,”芬利说,“我也曾经玩过美式足球,那里面也没有这个专有名词,篮球术语里也肯定没有,我从没听说过。所以我不太清楚艾弗里说的这个词到底要表达什么意思。”

  在被问到当初他在小牛有没有相似的经历时,芬利说:“只有一次,那是在去年,我们在一次争抢中撞到了一起。那时我们都抱在一起了。布鲁斯是一个很好的防守者,你在面对他时就要做好承受超过一般强度的防守。我不认为他打了诺维茨基的头,他只是要竭力阻止他。布鲁斯的防守对我们的胜利至关重要。”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32,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