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赛制不合理牛马战提前上演 斯特恩亡羊补牢要改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11日15:33 篮球先锋报

  该来的终归要来。波波维奇和艾弗里·约翰逊之间的师徒对抗,芬利和小牛的恩恩怨怨,的确让球迷大饱眼福。但是,得州兄弟的内战是不是来得早了点?

  马刺和小牛是西部常规赛成绩最好的两支球队,也是西部最好的两支球队。但他们的碰撞却不是在西部决赛,而只是西部半决赛。你大可渲染这是提前的西部大战,但到了真正西部决赛的时候,你一定会觉得有些遗憾。

  为什么巅峰上站着的却不是最优秀的球队?斯特恩也有些过意不去,他认为这样的对阵提前出现实在是有些“奢侈”。

  “我们应该让最好的球队出现在最后时刻,但显然,以目前这样的对阵形势很难做到这一点,”斯特恩说。但他的

马后炮来得太晚。
马刺
和小牛战成一比一平,失去了主场优势。

  但马刺就是最倒霉的吗?显然不是。丹佛人的遭遇完全可以让斯特恩明白什么叫赛制不合理。在常规赛最后阶段,灰熊和快艇比着看谁输得多,就是为了等老三掘金。这几乎是赤裸裸的挑逗:我就是觉得你是软柿子,你有意见?

  从规则角度上来说,快艇有些无赖的做法并没有错,但实际上造成的影响却非常恶劣。一支球队到了常规赛最后阶段,不争上游,名义上的老三就像是块被两条狗争夺的肉骨头,掘金“相当”伤自尊。

  “西部最好的两支球队没能在决赛中碰面,”斯特恩说,“这是我们的失误,我想我们可能会做出一些改变,赛制很有可能将按照球队的战绩,而不是按照分区排名来。”

  不仅仅是赛制出现问题,电视转播也让人头疼。“早在这个赛季开始的时候,我就觉得快艇有希望进季后赛,所以我希望电视台能多转播点快艇的比赛,”斯特恩有些不甘心,“你知道他们怎么回答我的吗?‘大卫,您歇歇吧,快艇咱又不是不知道是什么水平。’”

  并且,在湖人3比1领先太阳的时候,很多电视台已经提前炒作洛城德比,“说实在的,我们也没想到

太阳能这么棒,”等到太阳翻盘,斯特恩也有点措手不及,“我希望电视台的转播安排能更合理,少出现这样的情况。”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93,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