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综述:詹姆斯习惯活塞 小牛变阵令马刺一筹莫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10日13:0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0日,NBA季后赛第二轮再战两场。东部的骑士打得比首场好,詹姆斯在下半场率奋起直追,给活塞造成了不小的麻烦,可惜最后仍然无力回天,以0-2落后。西部的小牛则在客场大胜卫冕冠军马刺,将比分扳成1-1平,取得主场优势。

  骑士91-活塞97,活塞以2-0领先。两队的第三战于14日在克里夫兰进行。

  詹姆斯的骑士的学习能力很强。首战他们成为活塞的俎上之肉,毫无还手之力,但在今天的比赛中,骑士下半场在詹姆斯的率领下打得极为顽强,差点翻盘成功。詹姆斯是下半场攻击的主要发动者,他得了30分,其中有23分是在下半场所得。第三节中段詹姆斯得分过达到两位数,但他此后频频穿过活塞的“人海”,攻到篮下得分。比赛还有1分13秒时,詹姆斯连投带罚拿下3分后,骑士将比分追成87-92。上半场活塞一度领先了22分,也许是大比分领先令他们大意,下半场遭到骑士的猛烈反击。还好最后时刻活塞仍然有取胜的办法。

  活塞的进攻仍然令人吃惊。上一场他们投中15个三分球,今天也投中了10个。拉希德-华莱士拿下29分9个篮板,普林斯20分。先发五虎得分都达到两位数,本-华莱士拿下10分15个篮板。

  詹姆斯虽然遭到二连败,但这一场比赛让他看到了在主场扳回一局的希望。回到克利夫兰后,詹姆斯将尽力给父老乡亲们一个满意的答案,就是面前的是强大的活塞,他们也要全力争胜。

  小牛113-

马刺91

  马刺队的篮下空虚得小牛队员可以随意出入,但这不只因为马刺防守不在状态,还因为小牛对阵容进行了一个小小的调整。“小将军”约翰逊在赛前要求小牛队员们“攻击、攻击、再攻击”,他的做法就是让速度更快的哈里斯打先发组织后卫。果然,小牛的速度发挥了作用,比赛一开始,小牛就不断撕开马刺的防线,频频在篮下得手。小牛前9次得手有7次都是在篮下打入的,首节他们得了26分,是首战第一节的两倍。

  马刺对小牛的防守攻击毫无办法,篮下继续成为对方的后花园。第二节小牛打出一波15-3后,将比分拉开。上半场结束时,他们领先了20分。第三节马刺的进攻找到了感觉,但防守上仍然没有办法,未能缩小差距。

  小牛取得了酣畅淋漓的一场大胜,这是他们近7场在圣安东尼奥作战时第二次胜出。霍华德拿下全队最高的27分,当他得分超过20时,小牛队20胜0负。诺维茨基得了21分,哈里斯20分。

  马刺败得没有一点脾气。第二节中段范埃克塞尔连续两次技术犯规出局,更是令他们士气受挫。邓肯得了28分9个篮板,但无济于事。首战马刺以“熊抱式”防守令小牛一筹莫展,但今天,他们的篮下成为马其诺防线。

  (吴哥)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4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