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快船和太阳赛跑死路一条 纳什盛赞布兰德MVP级表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10日11:32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王维报道 两天前,他们在美航中心风一般卷走121分,直接将湖人吹回家。两天后,他们在美航中心更是狂风一般掠得130分,受害者则是湖人的同城兄弟快艇。在目睹了湖人如何惨死于太阳之后,快艇主帅老邓利维本以为能够有的放矢,却压根儿没料到自己的球队更狼狈,临走时只是甩下一句“他们实在太强大了”。

  布兰德岂能以一敌五

  130比121,这是西部半决赛太阳与快艇第一战的结果。令人瞠目的高比分,其中还包含着快艇领袖布兰德郁闷:我能得到职业生涯最高的40分,却不能帮助球队赢球?布兰德本场比赛状态正佳,22投18中的命中率出现在季后赛里,简直就是一个奇迹,但是赛后等他拿到技术统计,心中却由不得涌上一阵无奈:纳什31分、贝尔22分、马里昂20分、迪奥19分、巴博萨17分。“我个人打出了高水平,但是太阳却是所有队员手热得发烫,他们几乎是弹无虚发,”布兰德说,“说心里话,碰上太阳这种球队,我们不能有丝毫的走神儿和犯错误。”

  可快艇就是在最不该走神儿的时候犯了错误。终场前7分15秒,布兰德领到犯规后被换下场休息,此后快艇还只是以101比103的微弱差距落后,谁知只过了1分40秒他重新披挂上阵时,场上比分已经变成了103比112。

  太阳队其实没有什么秘密武器,还是他们最擅长的远投和快速突击。能够拿下今年季后赛迄今为止的最高得分,太阳仰仗的是全场命中的12个三分球,还有25罚24中的精准罚球。作为球队的灵魂,纳什在本场比赛开始前再次接过了MVP奖杯,随即就在比赛中用31分和12次助攻验证了自己的价值。

  “我知道这样一场比赛让布兰德很难接受,”谦虚的加拿大人反倒把掌声送给了对手,而且还是与他竞争MVP的对手,“他的表现简直就是现象级的,我甚至怀疑联盟官员在半场休息时有可能改变他们对于MVP的选择。幸好,我们逐渐找到感觉,尤其是下半场,我们在进攻中体现出了自己擅长的节奏和速度。”末了,他倒是也没忘记笑着给自己打气:“如果刚碰起MVP奖杯,就在接下来的一场比赛里表现得一塌糊涂,我这张脸可真的没处搁了。”

  谁来给太阳限速?

  也许是坚信本队休息了一周时间、体力远远优于太阳,快艇在下半场居然肆无忌惮地与对手展开对攻,内线原本处于绝对劣势的太阳见此情形,想不乐都不行了。“我们(下半场)就是不停地跑啊,跑啊,然后轻轻松松地获得空当出手,这正是我们最喜欢的比赛方式,”太阳队的替补后卫巴博萨赛后说。巴博萨在队内素来以命中率高闻名,而且本场比赛12投6中、三分球4投2中的准星也相当不俗,但如此命中率却等于拖了球队的后腿———太阳全队的投篮命中率竟高达54.7%,仅下半场就得到74分。高命中率背后还隐藏着数量惊人的出手次数,全场比赛太阳出手86次,频率显然超出了正常水平,然而在教练组看来,这等表现却是他们乐于看到的。

  让人难以置信的是,主教练丹东尼不仅不限制队员投篮,甚至有时还逼着弟子们尽快出手。比赛前的投篮训练中,小前锋詹姆斯曾被问及“如果你投出一个很不合理的球,教练会不会斥责你”,琼斯的回答竟是如此简单:“从来没有。”很显然,在内线逊于对手的前提下,丹东尼就是希望用“快”字诀打乱对手的节奏,偏偏快艇还真的就上了钩。

  谁来给太阳限速?在接下来的比赛里,需要考虑这个问题的恐怕绝不仅仅是一个邓利维。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9,00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