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洋主帅尤纳斯认可军训土方 领队宫鲁鸣到位不越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10日11:23 体育天地

  尤纳斯认可军训

  《体育天地·MVP》记者谭慧艳报道 对于中方教练来说,军训是很平常的事情,但是对于主教练尤纳斯来说则是个新鲜事物。“尤纳斯事先知道军训的事情,伊戈尔每天都会跟他打电话。”胡加时说,“尤纳斯也认为军训对队伍有好处,毕竟纪律是再强调也不为过的。”

  时隔八年再次安排男篮军训,胡加时认为很有必要:“中国女篮三月初的军训效果很好,加深了队员之间的了解,磨练了队员的意志,培养了良好的团队意识。”

  宫鲁鸣到位不越位

  《体育天地·MVP》记者谭慧艳报道 离开

中国男篮十年后,不喜欢坐办公室的宫鲁鸣如愿回到了队里,只不过这一次他的身份是新一届中国男篮的领队。

  当被问到如何理解“领队”一职的含义时,宫鲁鸣用“到位但不越位”来形容他的职责。“训练的事情我不管,有教练组盯着呢,我只负责队伍的后勤保障以及协调队员和教练之间关系的工作。”宫鲁鸣说,“来之前我对这批男篮队员了解得不多,我跟他们一样,都需要慢慢适应这个新环境。”

  培养“亮剑”精神

  刚上任一个星期,宫鲁鸣已经小有收获:组织队员报到、找队员谈心、制定国家队的规章制度,这一圈下来,不仅把队员都认全了,还将这次军训所强调的“塑魂”意识传达到了每个队员的心里。宫鲁鸣说:“可别小看了队列练习和内务整理,这些都能培养队伍统一思想、协同作战的能力,在这一点上球队和军队是一样的,不管球打得怎么样,一定要先亮出自己的精神,精神绝对不能丢,否则队伍的魂就没了。”

  同时宫鲁鸣也承认,新一届国家队里“成分”复杂,既有孙悦、唐正东这样的NBA未来之星,也有“广东四小虎”这样的三连冠得主,一个月之后还会有姚明这样的NBA巨星到来,然而深谙沟通之道的宫鲁鸣坚信:“不管你从哪里来,只要是中国人,只要有为国家荣誉而战的信念,一切都好办。”

  促进全队融合

  “队员们都是年轻人,又不存在语言障碍,一会儿工夫就熟了,还能用‘老地方’这样的词语广播通知了。”宫鲁鸣打趣道,“我不指望四天的军事训练能让他们产生质的变化,但是对团队精神和奉献精神的培养,会给他们今后的篮球训练铺平道路。”

  本新闻为体育天地独家提供给新浪网,其他网站如需转载、改编,需与新浪网直接联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6,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