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军训最震撼的一堂课 中国男篮队员参观航天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09日21:0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9日下午1点50分,中国男篮集训队正式出发,他们的目的地是航天城。

  顺着京昌高速公路往八达岭长城的方向向北,行至辛庄桥附近,就可以抵达航天城,世人皆知的“十三陵”也近在咫尺。 在航天城里,有中国载人飞船的“神经中枢”——北京航天指挥控制中心;有中国航天员训练中心,首批12名中国航天员从这里走出。这里的每
一次创举都被世界关注。

  而这一次,中国男篮的队员们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来到这里。有队员说,他们以往只是通过电视的画面看到了这些与宇宙息息相关的仪器和画面,这次却是亲身体验。

  在航天城里大概逗留了两个小时左右的时间,队员们参观了整座航天城,并亲眼看到了在那里的科研人员。据了解,这里面的学历全都是硕士以上,而绝大部分人员都是博士,也就是说,

中国男篮的这些武将们是与科学家在一起。

  在两个小时的观摩中,队员们还与航天城里的科研人员打了

乒乓球赛。有的队员在输掉比赛后感觉很奇怪,他们认为自己平时的水平还可以。但是,他们应该想到,这些科研人员的智商和反应速度都是一流的,乒乓球功底自然不差。

  参观完航天城,队员们返回了驻地,因为里面的任何会面都是机密的,所以,队员们只能表示,他们无法提供任何话题。也不能说自己在航天城里具体都见到什么人,看到了什么东西。但是,他们表示,这次观摩是震撼级的,那种震撼是发自心底的。一个队员说:“看到这些,感觉做为一个中国人有多骄傲和自豪。这些科学家真是太了不起了。”

  北京航天城是新中国航天事业的见证。里面还保留着聂元帅的骨灰。而在观赏完航天城后,队员们表示,他们将在10日的闭营仪式上做到最好。有队员表示:“将以最出色的姿态出现在大家面前,我们一定可以将闭营演练做到最好。”(杨宝岩)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