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于八届”从此变于导 天津财大女篮于昆将成助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09日19:3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我来敬下我们的于八届,不简单啊”,天津财大女篮夺冠后的庆功宴上,校长张嘉兴笑容满面的来到了主教练李红媛、队长于昆的这一桌,于昆赶忙把杯中的橙汁换成了白酒,与校长一饮而尽。“你是我们财大的功臣,财大不会忘记你,等忙完这一阵,我们要好好为你于昆举行个退役仪式,希望你在新的岗位上继续为财大女篮做贡献”。张校长慈爱的望着这位为财大女篮拼搏了八年的队长,颇为动情的说道。

  的确,征战了八届CUBA联赛的于昆不仅是天财女篮七冠王唯一的成员,也是整个联赛中迄今为止唯一参加过全部八届的队员,她不仅是天财王朝最坚实的一块基石,甚至可以说是十年八届CUBA发展的缩影。

  “于昆啊,你的于八届要是跟着咱们的朱校长姓结合一下就更好了”,张嘉兴校长起身去别桌敬酒时,还不忘和这位爱将开个玩笑,顿时邻近的队员席间爆发出了一阵爽朗的笑声。六连冠的庆功宴很容易被欢乐感染。

  在两小时前刚刚结束的第八届CUBA联赛女子

总决赛第二回合中,天财女篮以7分的优势小胜华中科技,以总比分2:0战胜了这位顽强的挑战者,连续第六次捧起了冠军金篮板。于昆本场比赛16分和4次助攻的表现可谓中归中矩,本场比赛后即将研究生毕业离队的她为自己的CUBA生涯画上圆满的句号。下赛季,继续留校的于昆将以天财助理教练的身份出现在CUBA的赛场上。

  其实,在本赛季开始前很多与于昆相熟的人已经半开玩笑的开始叫她于导了,天财为这位功臣毕业后的角色转换早就有了安排,在这一点上,学校领导与主教练李红媛都表现出了相当的大度。“象于昆这样的球员,只要她愿意,立马就有专业队要,学校的态度是完全尊重于昆的意见,打几年职业篮球,再回学校也行,那样她的篮球经历就更丰富了,对她以后的执教也会有帮助的,可这孩子对天财感情深啊,她不大愿意离开这个集体,哪怕是暂时的”。私下里,李红媛曾不止一次对记者这样说过。因此下赛季,于昆基本上不会离开CUBA,离开天财女篮。

  “于昆、康陆你们两个别坐着了,拿这酒去敬一下校长和大伙”,有些醉意的李红媛对两位结束了天财女篮队员身份的老将嚷到,她清楚再用这样的大嗓门指挥两人的机会已经不多了。当不胜酒力的两人回来时,内向的康陆眼圈已然通红,而开朗的于昆依然是笑容满面。只有当张校长再次来到席间对着两人说到:你们毕业了也是天财的孩子,永远是天财女篮的一份子,外面有好的发展你们就去,实在不行留校的大门对你们敞开。这时,于昆再也控制不住,泪水夺眶而出。也许旁人永远无法理解她此时的感受,人生中最美好的八年时光都献给一项事业,一个集体,挥手说再见又怎会是一个情字可以形容的。

  庆功宴后,领导来宾纷纷离去,全队又去KTV狂欢庆祝,她们有理由在这样的夜晚放纵自己的情绪。而在宴会上喝了不少的于昆又在与姐妹们的告别中开欢畅饮,最后机会是被队友们抱回宿舍的,一向自律性极强的于昆在这个夜晚已经完全让自己的情绪真实的流淌,半醉半醒时她对记者说了一句话:你们谁也无法了解我时刻的感受。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02,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