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女篮集训首次主动减员 马赫:裁人有利于备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09日15:5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9日上午,中国女篮在国家训练局篮球馆举行了公开课,训练结束后中国篮协在篮球馆内进行了授赠仪式,聘请空军指挥学院副院 长、拥有空军少将军衔的刘晓连为女篮荣誉领队。

  上午接近两个小时的公开训练中,女篮重点练习夹击防守,队员们三人一组,练习夹击防守的走位和切断路线,澳大利亚籍主教练汤姆-马赫仍然一如既往地严格,要求队员们
及时纠正错误,同时要求被夹击队员在行进中破夹击进一退二。随后女篮姑娘们又四人一组分组对抗,重点也是让被夹击球员及时将球外分给内线球员,通过配合破夹击。训练结束前进行了五对五对抗,队员们在场上还是出现了一些对教练的战术领悟不够的问题。

  在

中国女篮最初公布的18人名单中,叶莉和隋菲菲都有伤在身未在队里,陈晓丽上周五训练中崴脚在场边恢复,预计明天下午就可以回到全队合练中。而来自辽宁女篮的陈淼和八一队的邵婷婷并没有出现,原来两名球员上周末就已经离开国家集训队,返回各自俱乐部。中国女篮集训以来第一次减员,依照叶莉和隋菲菲何时伤愈何时归队的原则,中国女篮的名单现在已经缩减到了16人,而除了叶莉和隋菲菲之外,14名队员将前往绍兴参加FIBA世界女篮俱乐部联赛预赛。

  对于陈淼和邵婷婷的离队,主教练马赫进行了解释。“她们都是不错的球员,我对于她们入选国家集训队感到高兴,我也认为,这是不错的决定。”马赫说,“在这以前我们队里有16名队员(除叶莉和隋菲菲,笔者注),我们不能老是保持16名球员,一方面这肯定是费钱的事情,另一方面,如果我们还有16名队员,我们在打比赛时就会有太多的替补,从而影响其他人的上场时间和机会。”

  马赫承认,这是一个很难下的决定。“总是要从大名单削减到14人名单,然后再继续削减到12人名单的,现在就是一个减员的时候。这是一次自然的削减球员人数的时候,因为我们接下来马上要打FIBA女篮联赛了,如果我们还有16个人的话,肯定反而不利于其他人。”马赫继续说,“相对而言,14人更好管理,而且相对更有利于训练,可以保证即使再出现一到两个伤病,还可以保证有足够的人数进行训练。在下决定之前,我们就一些队员进行了讨论,最终决定是她们俩。陈淼很有

竞争力,邵婷婷也很努力,但是问题是,如果留下她们俩的话,那就必须再减去其他两名球员,所以最终我们决定让她们两名球员离队。”

  (张仪)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39,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