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九年六换东家约翰逊毫不怨恨 无法帮球队取胜才最伤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09日12:33 篮球先锋报

  特约记者古木报道 胖乎乎的脸,厚厚的、向外翻起的嘴唇,铜铃般大小的双眼,一对尖尖的招风耳,油桶般滚圆滚圆的身材……单看外形,你很难将安东尼·约翰逊与一个单场得40分的英雄联系起来,尤其在季后赛的比赛里。

  然而,一切就这么发生了,来得如此自然。

  在与篮网的东部首轮第六场中,约翰逊轰下了职业生涯的季后赛单场得分新高,连他自己都没有想到这一切会发生在他的身上。全场的球迷发疯般喊着他的名字,遗憾的是他没能拯救球队,步行者被篮网淘汰。约翰逊像往常一样低头走进了更衣室,似乎一切都没有发生。

  “失败意味着我们一个赛季的辛苦又白费了,”约翰逊的言语中充满了沮丧。作为一个年满32岁的老将,约翰逊知道自己离总冠军又远了一步,可是他无法扭转战局,他确实已经尽力了。

  约翰逊或许会在很长一段时间里无颜去面对那些支持他的球迷,在主力控卫汀斯利受伤后,他老迈的双肩承载起了

步行者球迷的无限期望。他的人缘很好,在印第安纳,几乎每一个人都喜欢他,尽管他之前从来未在赛场上大红大紫过,但在很多步行者球迷心里,约翰逊就是比基德牛。

  约翰逊曾说过,如果不打球了,就希望去做一名教练。自1997年加入NBA以来,九年间,约翰逊已先后效力过国王、老鹰、魔术、骑士、

篮网和步行者六支球队。在很多球员看来,隔三差五地从一座城市搬到另一座城市,是一种痛苦与无奈,但在约翰逊看来,颠沛流离的职业生涯带给他的只是愈发宝贵的经验。

  “我不怨恨任何一支将我抛弃的球队,”约翰逊说,“因此我不喜欢听到任何关于这是我的‘复仇之战’的声音,我只是想帮助球队获胜。”不过很遗憾,约翰逊未能如愿。

  安东尼·约翰逊就这样告别了季后赛,“只能等到下赛季了,”约翰逊不无伤感地说,“我们努力了一个赛季,也该休息休息好好放松一下自己了。”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1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