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男篮首训走进军营 篮协领导嘱咐教官要严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08日15:46 篮球先锋报

  实习记者高嵩5月7日北京报道 5月7日早上八点半刚过,一辆白色大巴驶入空军指挥学院北门,车上,一身橄榄绿的阿联们不停往窗外张望,车下,各路媒体三步并两步追着巴士,新一届国家男篮集训的第一课就这样开始了。

  当众位记者步入军训开营仪式的会场时,身着迷彩服的十七条大汉已经坐定。主席台后“国家男篮军训开营仪式”的大红横幅并没有让队员们的睡意有所减轻,第一排的杜锋
在打了几个哈欠后一下趴在了前排的椅子靠背上;而最后一排的朱芳雨双眼半闭、眼圈微肿。因为早上要赶路,球员们6点20就起床了,换上军服后,队员和教练们于6点45分从原先的住处出发前往空指吃早饭。

  清一色的绿色军服让男篮小伙们看上去显得整齐划一,惟一的不同在大家的脚丫子上———这次军训服饰惟一没有统一的就是鞋子。开营仪式上,陈可穿了双AirJordan,杨鸣踩着Adidas,唐正东和刘炜以复古鞋亮相,而其余队员均不约而同地选择了Nike篮球鞋作为自己的“军训战靴”。“(大家的脚尺码)都太大了,做不了那么大的(解放鞋)吧,”王勇笑着说。唐正东则说得更干脆:“怎么统一?没法统一。”

  集体合影之后,篮管中心副主任胡加时把空指的教官拉到了身边,说:“一会儿尽量对他们严格点,平常他们都没有这样的机会。”胡主任这一番话的确奏效,在之后的训练中,不管是胡克步伐与全队不一致,还是张松涛敬礼姿势不到位,抑或是杨鸣站姿不挺拔,落实军训任务的两位指导员都直言不讳地予以指出并严格按照军训要求进行了纠正。为了保证训练的质量,教官们还拉起了“警戒线”,把5架摄像机、十余部照相机和40多记者与队员们隔开了近十米。

  教官严格,学员们也卖力。“把这个动作做到位,我们就可以休息一下!”指导员的喊话一下子给了球员们动力。额头上汗珠直冒,张松涛的右手却不曾挪开太阳穴,左手中指则紧贴裤缝,身板挺得笔直,一动不动。

  中午11点20分,

中国男篮十年来的首堂军训课结束。刚想伸伸手、踢踢腿、放松放松的队员们被要求立即列队,队伍的前方,是那辆即将陪伴他们度过军营时光的大巴。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94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