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老兵”胡克军训有点累 齐步走三次遭教官警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08日15:17 篮球先锋报

  实习记者高嵩5月7日北京报道 军训第一天,身为军人的胡克却有些不在状态。“昨天睡得不晚,但今天起得太早了,6点20就起了,困……”胡克耷拉着脑袋,唇边的胡须还没来得及刮,眼睛被阳光挤成了一条缝。

  军训对于胡克而言并不陌生,他之前曾经有过许多类似经历,不过他却坦言自己的实际经验并不算多。“(国家)队里有那么多经验丰富的‘老兵’呢,”他慢慢地说着,转头
看了看身后的大郅。

  开营仪式前,胡克和队友们一同早早来到了会场等候,他的一双崭新的白色Nike篮球鞋被一身墨绿的军服衬得格外醒目。“这次来(北京)就带了这一双鞋,军训这几天就用这新鞋来磨了,‘磨合磨合’嘛,”胡克笑道。

  其间有位女记者向胡克提出了拍照的请求:“胡克,把军帽戴上我给你拍张特写吧。”胡克微笑着拿出刚刚发到手的帽子,把松紧扣搭在了左起第三个孔里,然后低下头,扣上帽子,扯了扯帽檐。迷彩帽配着迷彩服,衬得胡克格外帅气。但就当那名女记者正欲摁下快门时,胡克突然摘下了帽子。“有点大……”语毕,他说什么也不肯再把帽子戴上。

  参观完空军指挥学院的内务,

男篮队员们排成两列,踏着指导员的拍子走向他们的军训地点———篮球场。“左侧第三名,又错了!”刚走了一半,指导员已经是第三次对排在左列第三位的胡克发出“警告”。胡克听到后立马瞅了一眼排在自己前面的张松涛,意识到自己的步调又跟大家的反了。他抿嘴笑了笑,一个“跳步”,又融入了集体的“怀抱”。

  军训间隙,疲惫的胡克一屁股坐在了树阴底下,“累”是他坐下后说的为数不多的字之一。

  “现在几点了……”他突然抬起头问了问站在一旁的几名记者。但还没等记者们看表,集合时间又到了。这时传来了王仕鹏与队友们聊天的声音:“明天早上四点十分就得起床呢……”胡克扭头看了看王仕鹏,压了压帽舌,双手往大腿上一撑,转身走向洒满阳光的场地中央。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3,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