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老爸怒斥沙克只会蛮干 父亲建议让奥胖产生化学反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08日15:00 篮球先锋报

  记者周游报道 “沙克,为什么你在比赛中只会用蛮力去撞他们?你应该采用最正确的进攻方法去对付你的对手!”

  奥尼尔说,自己能轰下30分和20个篮板,带领热火淘汰公牛,和老爸菲利普·哈里森赛前在电话里的训斥有着不可分割的关系。哈里森是沙克的继父,虽然彼此间没有血缘关系,但哈里森对沙克的关怀可谓无微不至,而在奥尼尔心中,哈里森也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

  哈里森关注着奥尼尔的比赛,奥尼尔在前五场中频频陷入“犯规陷阱”,哈里森真的有些替儿子着急了。哈里森为此特意在第六场前给沙克打了电话,他告诉儿子,如果不想再被犯规困扰,就必须改变作战风格,不能再一味地挥着胳膊与对手蛮干,而应该“以巧取胜”。

  哈里森了解儿子,虽然那么多年来,奥尼尔给人的感觉都是“力拔山兮气盖世”的霸王风格,但其实奥尼尔是粗中有细,他能够勾手,也可以转身跳投。事实证明,哈里森的建议是正确的。

  全场比赛,奥尼尔砍下30分,除了七次大力扣篮,其余的得分有一半多是靠勾手得来。赛后,奥尼尔兴致勃勃地告诉记者们:“我就是想告诉他们(公牛),我也可以用各种各样的方式得分,比如勾手、转身跳投,他们没法防住我。”

  这一战,堪称“智取芝加哥”,而奥尼尔也声称,这是自他高中时代以来,第一次在比赛中靠技术取胜。“我是一个伟大的球员,哈哈……”沙克笑得像个顽皮的孩子,也不奇怪,能在父亲的指点下赢得比赛,这多少和以往的任何胜利都有所不同,沙克说:“我爱我的父亲!”

  无独有偶,1993年东部决赛期间,乔丹的父亲詹姆斯·乔丹也曾为儿子出谋划策,结果乔丹带领公牛势如破竹,最终夺得了总冠军。看来,父亲的建议,总是会起到奇妙的效果。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3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