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用男人方式面对失败伤痛 科比誓拿总冠军重头再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08日14:45 篮球先锋报

  随意扔在地毯上的Ipod,一副价值500美金的德国kose耳机,这是科比的东西。一只黑色球鞋散开了鞋带,静静地竖在衣橱前,另一只则如同耗尽最后力气才倒下的战士一样躺在一边。它们的主人,此时在更衣室里间的理疗室内。科比如同一只刚刚在搏斗中落败受伤的野兽,躲在角落里独自舔着伤口。

  无论在斯台普斯宽大的主场更衣室内,还是在凤凰城的客场更衣室里,科比都可以
享受如此特权。湖人队只有他一个人,可以不用在记者们的注目礼下更换衣服,他的私人理疗师会帮他把所有的衣服和鞋子拿到里间来。这个时候,更衣室里已经涌进了数十名记者,所有人在一边焦急地等待科比。当输球以后,采访往往比刚刚过去的激烈比赛要更加难以对付,但是科比已经习惯了。

  每次从更衣室里间走出来,科比都是那副文质彬彬的模样。无论是牛仔裤还是条格西装,都是量身定做的,价值几千美金的衣服穿在一副好身板上,显得那样顺眼。比赛结束后,一瓶由球队

营养师调配的混合果汁是必不可少的。科比总会在手上捏着一瓶这样的粉红色饮料。丰富的维生素和糖分可以在第一时间补充能量,而碰到很难回答的问题,这瓶饮料会起到另外的作用。

  科比慢慢地拧开饮料盖,然后对准嘴、仰起脖子一口一口地把果汁饮料吞进去。他在这个时候总是吞得很慢,他喝得很认真,在吞下某一口饮料的时候,他还会闭上眼睛,这个时候可以清楚地看到他长长的睫毛。水蜜桃口味的果汁是科比的最爱,饮料瓶在他的手里显得很小。一瓶饮料,科比几口就会喝完,在这几秒钟的时间里,在闭上眼睛的时候,科比会尽量把自己从失利的痛苦中拉回到现实生活中。当再次睁开眼睛的时候,科比的眼神显得那样的平淡。虽然他已经竭尽全力,虽然他的球队再一次输给了对手,但是从科比平静的语气中听不出一丝懊恼,也没有遗憾。毕竟每一个夜晚,他都是球场上最尽力的那一个球员。

  “没问题!大不了重来一次!”这句话已经记不清楚听过多少次。科比在赛后碰到记者时,常常会伸出拳头相互碰一下,而这句话就成了打招呼的用语。两个赛季的交往,科比已经习惯了在走向停车场的路上和记者这样打招呼。作为一个生活在美国新闻中心的公众人物,科比依然很愿意在太平洋彼岸的中国记者朋友那里得到诚挚的祝福。

  去年,在奥尼尔离开洛杉矶的第一个赛季里,湖人胜少负多,科比已经对失利习以为常。今年,湖人队在他的率领下终于再次进入季后赛,科比意气风发,但结局却依然痛彻心扉。但谁敢说,明年的湖人不能创造奇迹呢?科比自己发誓过:“在自己的职业生涯里,至少还要拿到一枚总冠军戒指。”无数人相信,科比可以做到。

  输给太阳,没什么,大不了重来一次。

  (李晨骥)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3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