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军训让队员充满荣誉感 易建联:这次是代表国家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07日17:4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7日上午9点,国家男篮在空军指挥学院开始了为期四天的军训。国家队队员一行17人参加了军训。对于队员们来说,上午的军训给他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感觉穿上军装了就有使命感了,跟平时还是有很大区别的。”王仕鹏在问到穿军装的感觉时回答说,而小将易建联在问到这次军训与以往的军训有什么不同时,他笑了笑说
:“这次是代表国家队!”正是这种荣誉感让队员们十分珍惜军训的时光。在教官教他们基础动作时,队员们都十分标准的跟着演练起来。

  易建联与杜锋是他们一队里训练动作最标准的,在问到阿联,是不是以前在学校和国家青年队的集训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阿联说,他对之前军训有点印象。

  在训练中,他的训练动作,无论是站立,跨立,稍息还是敬礼都做得十分标准,而阿联认为这是一个好的学习过程,他说:“这两年通过运动队伍之后,有点不适应军训。但今天感觉还可以。不是很累。”

  与他们相比,唐正东在军训中也表现得十分有军人气势,他是在5日上午抵达的北京,目前还在倒时差,他说:“这两天还在倒时差,感觉自己不是很精神,但会尽快的适应,让自己进入集训的状态。”

  这并不是王士鹏的第一次军训,虽然之前他刚刚说过自己没有进行过正规的军训训练,他说:“以前在学校的时候参加过军训,这次军训给人还可以,不怎么累,感觉以前在学校军训比这个累。”

  这些队员里,刘炜是第一次参加军训,所以在整个集训过程中,他都十分认真。在问他军训的意义时,他说:“就是让整个团队更有战斗力吧,感受一个当军人的荣誉感和使命感。”朱芳雨则在军训的时候一直笑,在问他是否以前参加过军训的时候,他表示自己参加过。而在训练间歇,他一直用手按着自己的腰,“我的腰伤还没有全好,医生让我不能站太久。”虽然腰伤还未痊愈,但小朱依旧笑着坚持到最后。“尽量坚持吧,实在不行我就喊‘报告’!”朱芳雨无奈的笑着说。

  杨鸣的伤因为联赛期间拖得太久,所以很不容易愈合,他的手腕上是厚厚的石膏,“这个是新型石膏,透气性比较好。”虽然受伤,他还是坚持到上午的军训结束,而看着自己的伤,杨鸣眨着大眼睛苦笑。“他的伤比姚明那个还难愈合,只能希望尽快复原,好能全力投入到集训中。”国家队的副领队薛云飞介绍说。

  (杨宝岩)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51,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