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于嘉:生死战变成低级肥皂剧 湖人太阳皆是成功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07日16:10 新浪体育

  看过湖人对太阳的生死战,你会不会感到一点讽刺,一点戏谑?多么像去年同一个时间的那个第七场,全世界看NBA的人都在那儿等着,恨不得用所有的手段把自己包装成最职业最狂热的粉丝,但前期准备大量投入后发现自己看的是比最新版神雕还低级的肥皂剧,而且还是中间的某一集,无头无尾,让人煞是生厌。

  上场转播了骑士大斗奇才,让人热血沸腾的场面不断出现。小皇帝和0号英雄各展所
长,依稀想起2001年艾弗森率76人骁勇之师半决赛大战猛龙,对拼卡特的情景。再往前数就得算飞人大帝单挑刺客托马斯了,可惜小皇帝资历尚浅,担不起这样的谬赞,阿里纳斯倒是颇有托马斯当年的临危不乱,可惜少了几分狡黠,略有遗憾。不过心下很是希望二人下赛季季后赛还能相遇,比之生搬硬凑的双雄会来得实际。

  所以回归到湖人对太阳这场,由于有了前6场的起承转合的惊心动魄,所以大家都觉得第7场无论胜负,都会是场叫好又叫座的完美收官。就如同火炉上已经滚沸的汤锅,本已越烧越旺,大家仍然拼命添柴。

  众人拾柴火焰高固然不错,但谁也不喜欢被烹于火上。如此强度,生死战出现精彩比赛的可能性远小于一边倒的情形。别忘了这只是第一轮,还算不上是真正强中强的对话,绷紧了心里之弦没有问题,但对于本季的湖人,上季的

火箭而言,脆弱的心弦被绷断的可能性更大。不具备完善的阵容,以斗志和少数人勇力智慧一鼓作气拿下的胜利,会因为再而衰三而竭的不持久性导致彻底丧失。关于这点,火箭上赛季最后泪洒达拉斯已经给湖人本场的失败埋下了伏笔。

  但实际上,这场收官战的结束已经标志着湖人和太阳本赛季都获得了成功。首先说湖人,禅师回归标志着湖人真正重组的开始,就像当年公牛王朝开始奠基,以一个超级后卫作为球队核心远比拥有超级中锋构架球队来得困难。以一己之力在常规赛手刃小牛两次的科比,在季后赛将队友的战力几乎全部提升。禅师杰克逊曾经对乔丹说过:一个超级球星成功与否,关键看他是否能让身边的人更出色。在提升自己助攻数的同时,科比并没有忘记自己杀手的本色,第四场两次胜负手如同闪电击空,完全展示了自己领袖群伦的实力。科比的副将奥多姆已经比上季全面很多,但比较当年蝙蝠侠之于飞人大帝,奥多姆还需要和科比磨合得更纯熟些。至于其余的角色球员,不知夏天能有多少人留在天使之城。

  而太阳队再次证明了自己的集体战力,同时也证明了纳什的领导能力。能够以13分9次助攻带领全队获得第7场大胜,纳什野性的长发将继续在天使之城飘扬,卡塞尔和老猫能否封住加拿大人,现在不得而知。但缺少内线的太阳能在西部季后赛中杀入第2轮,本身就已经成功,下赛季小霸王复出后的太阳绝对值得人期待。但半决赛他们如何对捍布兰德和卡曼组成的快船内线,大家拭目以待。

  除此之外,

马刺通过了国王的考验,将开启半决赛最精彩的一组对决的大幕。德州内战提前上演让人略有些遗憾,而
小皇帝
在东部碰到汽车城铁血军团恐怕凶多吉少,如果能够让联盟本赛季就实行季后赛按战绩排位的新规定。马刺将在西部决赛与小牛火拼,勒布朗也将在半决赛对碰闪电侠,这样的赛程岂不更让人瞩目。

  一起等待半决赛吧,因为我们已经有了这么好的首轮季后赛。

  (于嘉)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30,000篇。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