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国王黑八神话提前结束 与马刺大战6场是上升兆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07日04:29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衣卓明

  比赛终了,吵闹的ARCO球馆总算安静下来。国王球员依次和对手拥抱致意,萨克拉门托球迷平和地看着这一切。被马刺淘汰出局,对国王而言不算意外。NBA历史上仅有两次上演第八种子首轮获胜的好戏,但马刺不是1994年被掘金淘汰的超音速、或5年后止步于尼克斯之手的热队可以相比,要这支已经三夺总冠军的强队犯错并不那么容易。

  不过国王也有理由感到一丝沮丧,毕竟他们也不比当年的掘金和尼克斯逊色,当比分扳成2比2,再低调的心态也会产生波动。“我伤得可真不是时候!”阿泰斯特赛后恨恨地说,上半场结束前2分钟,他扭伤了脚踝不得不进入更衣室接受治疗,而在他离场后,马刺连得5分。下半场阿泰斯特努力出战,但踝部的疼痛让他不能随心所欲地运动,他防守的吉诺比利连中两球,而马刺则更依靠连续的三分命中瞬间将比分拉开。“它毁了我的比赛!”虽然把系列赛的胜负归纳到一个脚踝上有点勉强,但阿泰斯特认为踝伤至少影响了昨天的比赛。下半场他不再有力量强打篮下,而外围的投篮也没有运气,糟糕的是全队和他状况差不多,14分的差距成为他们再也无法逾越的障碍。“阿泰斯特的受伤对国王打击很大,虽然没什么直接证据表明是他的伤导致局面倾斜,但至少从那以后我们开始掌握先机。”马刺主教练波波维奇对阿泰斯特的看法颇为赞同。

  下半场对国王来说堪称悲壮,面对强大的对手,他们不断地冲击,却没有什么收获。维尔斯在一次进攻中拉伤左大腿肌肉,简单治疗后重新投入比赛,可在场上却和阿泰斯特一样步履蹒跚。全场维尔斯9投6中得到17分,尽管

马刺在第四节开始就已表现出胜势,可维尔斯仍坚持着渺茫的希望。“我们相信这场一定会赢,我甚至都已经收拾好了去圣安东尼奥的行李。”维尔斯说。

  作为西部老牌劲旅之一,国王已经连续7年打进季后赛。对这支球队来说,都只打了一个赛季的维尔斯和阿泰斯特还只是新丁,但国王的未来也许就建立在他们对胜利的渴望之上。经历了大规模的人员变动之后,国王能在下半赛季奋起闯进季后赛已经相当成功,首轮与马刺大战六场,或许就是又一段上坡路的开始。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61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