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小皇帝废话干扰对手罚球 全球三分王庆幸没做替罪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06日19:4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勒布朗-詹姆斯在场上死拼了53分钟,达蒙-琼斯则只打了14秒,尽管两人的上场时间相差悬殊,但这并不防碍他们成为骑士队取胜的关键。北京时间5月6日,凭借着詹姆斯铁人般的表现以及琼斯在关键时刻上演绝杀,骑士队客场以114-113加时险胜华盛顿奇才。

  整场比赛詹姆斯总共拿下32分,另外还完成了两次极为关键的封盖,有意思的是,
他在吉尔伯特-阿里纳斯罚球时所说的那些废话或许也该算作他的功劳之一,因为至少这位奇才队王牌得分手2次罚球仅中1球,而这也造就了琼斯在比赛还剩4.8秒时的底线17尺命中锁定比赛胜利。

  “达蒙-琼斯,这个自称为地球上最优秀的投手终于投中了这关键的球。”詹姆斯说。骑士队凭借着这场胜利最终以总比分4-2赢得了这次系列赛,这也是他们自1993年以来首次进入东部半决赛,而当时詹姆斯才8岁。对于骑士队来说,他们或许该抓紧时间庆祝,因为他们的下一个对手将是无比强大的活塞队,“这或许是我在很长一段时间内最好的感觉之一。”詹姆斯说:“我并不想仅仅只为打入季后赛而高兴。”

  回顾过去双方的这六场较量,骑士队应该庆幸自己最终能够赢得这轮系列赛,第三场比赛中,骑士队凭借着詹姆斯最后时刻的得分才侥幸获胜,而第5场比赛也直到打完加时才决出胜负。

  直到加时赛进行到最后时刻,主帅布朗才将琼斯换上场,而这一举动恰恰挽救了骑士。当加时赛时间所剩无几而骑士队依旧落后1分时,詹姆斯又成为了他们的希望,但奇才队显然不希望再重导前几场的覆辙,因此立刻对其采取包夹战术,“

小皇帝”在不得以的情况下只能将球传给休斯,而与此同时休斯已经注意到了站在底线无人防守的琼斯,因此他在接到球后毫不停顿直接传给了琼斯,后者张手命中两分。

  “我在那一时刻不是成为英雄就是成为替罪羊。”琼斯说:“所以我很高兴今晚能成为英雄,这就是为什么我笑的原因。”事实上,骑士队原本可以在常规时间内结束比赛,但奇才靠阿里纳斯的苦苦追分以及他在常规时间最后一刻的超远三分命中将比赛拖入加时,但可惜的是,他在加时赛中的两次关键罚球只命中了其中之一,“我当时就告诉他,如果你两次都罚丢了,那么比赛就结束了。”詹姆斯在赛后说。

  无论如何,詹姆斯的话灵验了一半,而留给阿里纳斯的只有遗憾,“这实在太难接受了。”他说:“就感觉像是我葬送了球队,作为一位罚球命中率高达八成的球员,竟然2罚只中1球,而篮球之神也并没有站在我们这一边,我们有三场败仗都输在最后一球。”

  (喜欢)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37,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