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白巧克力曾只为街球狂 冠军让热火控卫华丽变朴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05日16:39 篮球先锋报

  记者潘谨勤报道 街球难道只是黑人的游戏?

  在1994年,杰森·威廉姆斯刚转学到佛罗里达大学,但整个赛季他都没有出场的机会。于是他更多地出现在街头球场。

  “当时我真是有点害怕,整个球场就只有我一个白人,虽然我以前也打过街球,但
那都是在小地方,”回忆起当年那段街球日子,杰森·威廉姆斯总会露出微笑,“篮球对我的吸引力实在太大了。我会不由自主地走过去,尽管对手都是黑人。”

  经常陪威廉姆斯去街头球场的是他的队友维尼,和他一起转学来佛大的。一开始,维尼的街球动作比“白巧克力”要多,也更酷,在他的帮助下,杰森学会了更多的街球动作。

  “单挑的话,杰森不是我的对手,”维尼骄傲地说,“我想怎么打他就怎么打他,但是他学得很快。”

  “现在我碰到维尼也许依然不是他的对手,要知道我的动作大多是他教给我的,”谈起过去,杰森·威廉姆斯显得很谦虚。

  杰森·威廉姆斯玩起街球来确实疯狂,在他小的时候,他经常会在晚上偷偷地跑到球馆,也不开灯,一个人在那练控球,将他白天在各处见到的那些匪夷所思的动作练习一遍,到了早晨再偷偷离开。勤奋带来的结果是非常明显的,他很快就成为瞩目的明星。

  而现在,杰森·威廉姆斯已经在NBA呆了八年,“除了篮球,我一无所有,”威廉姆斯在选秀前这么感慨,当听到斯特恩终于喊出他的名字,看似沉稳的威廉姆斯终于激动起来。

  今年或许是他最有希望获得总冠军的时候,在热火2比0领先公牛的时候,威廉姆斯说:“现在的比赛很简单,因为有韦德和沙克。他们在内线包夹奥尼尔,还要时刻提防韦德,而我则可以获得更多的空当,然后将球投进,现在我需要投入更多的激情和提高我的投篮命中率,仅此而已。”

  ……

  现在的“白巧克力”少了些华丽,多了些朴实,他的目标也和韦德一样:总冠军!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85,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