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5日综述:奥尼尔发飙热队过关 科比神勇被逼PK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05日16:0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5日,季后赛首轮再战三场,客场作战的球队都过关,篮网和热队分别击败步行者和公牛后晋级第二轮,而太阳通过加时击败湖人后,将他们逼入了第七场PK赛。

  篮网96-步行者90,篮网以4-2过关。伤病误了步行者,成全了篮网。

  近两年步行者很不幸,不是伤病就是场外事端影响了他们。斯托亚科维奇已经是第四次缺阵,吉尔、汀斯利和波拉德等人也都因伤缺阵。步行者几乎是以半力出战,但还是以2-1领先篮网,不过此后他们终于崩溃,连败三场后,被淘汰出局。

  

篮网旧将安东尼-约翰逊几乎以一已之力挽救了
步行者
,他拿下40分、5个篮板和5次助攻,不过好汉架不住人多,篮网“四剑客”无往不利,杰弗森拿下30分,卡特24分,基德则贡献了11次助攻和12个篮板,科斯蒂奇也稳定地得了17分。

  基德在第三节开始后不久投中两记三分,使篮网以49-45超出。卡特和杰弗森此后合力拿下19分,率队打出19-11后,篮网以68-56扩大优势,看到了晋级的希望。步行者不甘心放弃,格兰杰投中两记三分,率队将比分追成69-73,不过最后一节仍然功亏一篑。

  步行者虽然出局,但主帅卡莱尔对这个赛季还是很满意。在常规赛小奥尼尔缺阵两个多月,阿泰斯特又远走他乡,再加上众多的伤兵,能进季后赛已经很满意了。“很高兴这个赛季总算结束了,但队员们在最近三周打得非常顽强,我佩服他们。”

  热队113-公牛96,热队以4-2过关。热队抢到宝贵的休息时间,下一个对手是旧相识。

  比赛结束后,奥尼尔一身轻松,穿着马甲、长裤,打着领带,一副休闲的架势。在不久前,场上一番龙争虎斗,奥尼尔控制了篮下,又成为昔日那个大鲨鱼,他拿下了30分20个篮板的大号两双。“在比赛开始前,我就知道自己会有出色的发挥,”奥尼尔说,他全场24投13中,“我甚至不想用上自己的力量,因为我可能轻松跳起勾手、转身投篮、后仰投篮。我要让自己远离犯规困境,不要傻傻地犯规。”韦德有伤在身,但坚持出战,也得了23分。对他而言,最重要的是他们得到了数天的休息时间,能够好好疗伤。

  奥尼尔前两场表现不佳,他一定要有所表现,“我告诉他们,‘将球给我’,”奥尼尔说,“他们知道今晚我要干什么,他们知道我不会再陷入犯规困境。我想终结这些人。”

  在奥尼尔的带动下,热队从一开场就占据主动,没给公牛太多的机会热队第三节开始不久,公牛以48-64落后,他们此后连得7分,让主场球迷重新兴奋起来,但暂停后,奥尼尔两罚一中,接着抢到韦德投不中的球,补扣得分,热队以67-55再度控制局面。

  比赛还有4分58秒时,戈登投中三分,将比分追成88-97,但哈斯勒姆连投带罚拿下3分,然后中投中的。波西此后抢断成功,上篮得分后,热队了以得16分的优势,将公牛推到了绝望的境地。

  韦德得到休息时间,他最需要感觉的人自然是奥尼尔。“没人能真正跟沙克对抗,”韦德说,“除非再制造一个人。我的意思是,这家伙是世界第八奇迹。”下一个对手是篮网,去年热队以4-0横扫,有心理优势。

  这场比赛还使热队创下了一项纪录,在此之前,从来没有客队首轮在公牛主场晋级。去年公牛是在主场被淘汰的,而在此之前,公牛是乔丹的天下,谁能在公牛的主场过关?

  太阳126-湖人118,加时。两队进入生死之战,科比被逼入了绝境。

  奥尼尔提前过关时,昔日队友科比却被逼入绝境。洛杉矶内战似乎没那么容易到来,太阳队不答应。在1-3落后的不利情况下,太阳队连追两场,将比分扳成了3-3平。第七战将在太阳主场进行,湖人错失了最好的机会。在NBA历史上,第七场主场球队75胜17负,对科比来说,要想在菲尼克斯晋级非常困难。

  湖人功亏一篑,第四节还有6.3秒时,蒂姆-托马斯的三分球将比分扳平。科比又准备上演绝杀好戏,但他出手投篮时被马里恩碰了一下,未能命中。加时赛成为太阳队的天下,科比一人包办了湖人前12分,但太阳队频频投篮中的,科比一人之力难以回天。他拿下了职业生涯季后赛最高的50分,但在失败面前,一切归零。即将正式成为MVP的纳什贡献32分和13次助攻,成为太阳的最大功臣。湖人全场命中率达到55.3%,但太阳达到56.8%。湖人在篮板上以39-31胜出,可惜失误了20次,而太阳只失误14次。

  湖人历史上在以3-1领先时从来没有输过,战绩同27胜0负,而太阳在以1-3落后时人来没有翻盘过,这两个数据也许能让湖人兴奋一点。而

杰克逊在季后赛领先时,44次领先都没有被人翻盘。在这个关键时刻,湖人将目光锁定在了禅师身上。

  (吴哥)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6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