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马刺三英搞不掂韦尔斯 国王主帅盛赞爱将不可思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04日21:40 篮球先锋报

  特约记者陈为5月3日报道 季后赛首轮第五场,马刺队取得了胜利,但他们对邦齐·韦尔斯依然"无解"。38分、12个篮板的恐怖表现,还是让韦尔斯继续稳坐"圣安东尼奥头号公敌"的宝座。

  场均24.4分、12.2个篮板,投篮命中率达到可怕的60.3%---看到这样的数据,你想起了谁?是加内特?还是巅峰时期的卡尔·马龙?

  随便你怎么想,但事实上,这些数据的主人是一个后卫---身高只有1米96的邦齐·韦尔斯。

  正如国王队主教练阿德尔曼所说:"他是个妖怪!他们很难防住他。他速度很快,打得也很凶,配上他那强壮的身体……他真是不可思议!"

  后卫篮板王

  在韦尔斯走上训练场面对照相机和麦克风之前,他必须穿上一件带有国王队标志的T恤,不然就会惹上麻烦。他接过公关递来的一件XXXL号的衣服,衣领松垮,穿上以后袖子超过他的肘部6英寸之多。"看看我手臂到哪里,"韦尔斯有些不满,"下次不要再给大个子的衣服。"

  这可能是这些天来韦尔斯头一回在球场上觉得不舒服。要知道,季后赛首轮国王面对卫冕冠军

马刺,韦尔斯除了在首场只是"试探性"地拿了12分和6个篮板之外,后面几场简直就是"统治级"的球员---第二场在圣安东尼奥,阿泰斯特缺阵,韦尔斯拿下28分和12个篮板,国王差点赢球;第三、第四场在萨克拉门托,韦尔斯一共抓下31个篮板,其中有13个进攻篮板,而且还贡献了44分。

  如果说篮板球是篮球比赛的生命线,那么在季后赛首轮,韦尔斯就是国王队生命最重要的捍卫者。截止到北京时间5月3日,韦尔斯跟湖人队的奥多姆并列为联盟季后赛的"篮板王"---想想吧,全联盟季后赛的篮板王竟然是一个后卫,而这名后卫的对手还是内线实力强大的马刺队,这是多么可怕的事情!

  就连邓肯都说:"邦齐(韦尔斯)真是不可思议。是邦齐引领了他们前进的方向。我想,是因为罗恩(阿泰斯特)缺席比赛,让他在第二场打出了信心。国王真的需要他,只要邦齐在场上,他们就有了几分胜算。我们必须找到办法对付他,他会成为那么重要的角色。"

  马刺队后卫布伦特·巴里则说:"现在,我们的焦点必须放在阻止邦齐抢篮板上面。我真想知道,如果我连内裤上也挂着武器,是不是能砍断'阿喀琉斯之踵'。但我想他们不会允许的,所以我们必须在防守上找出一些办法。作为一支球队,我们必须搞掂他。"

  "棒子"不服输

  第三、第四场,国王队在萨克拉门托取得两连胜,韦尔斯觉得那是理所应当的。"我们只是捍卫了我们的主场而已,就像他们所做的那样,"韦尔斯说,"在主场取得两场胜利,对我们来说很重要,但是为了赢下整个系列赛,我们知道自己必须在他们的地盘上赢球。希望(第五场)会成为那样一场比赛。如果我们真的能拿下,就会把压力推到他们身上。"

  国王队知道他们拥有全联盟最强大的主场优势之一,因为他们拥有全联盟最喧闹的球馆。但是一旦失去了球迷的帮助,要在马刺队的主场赢球是很困难的。"有你的观众在你身后时,有你的球迷在你家时,任何事情都配合着你的节奏,"韦尔斯说,"这就是这个联盟的特点。各支球队都把捍卫自己的主场优势当作荣誉,确保他们在自己的球迷面前尽量不输球。"

  即使国王只是西部第八种子,而马刺是西部老大,韦尔斯还是想击败对手,他说:"我们必须付出像第二场那样的努力,继续抢篮板。篮板球是我们能否击败马刺的关键。"

  "我知道他们会尽量不让球到我手里,"韦尔斯心里很明白,"他们可能会绕前防守,我知道他们会夹击我,就像他们这整个系列赛做的那样,但我已经在这个联盟呆了足够长的时间了。我都见识过。"

  韦尔斯并不是骄傲,他说只是在做他的"棒子"而已,"我只是试图打得更强硬---那是我真正能做的。我们队有很多其他球员都比我强,我只是努力融合进去,发挥我的作用,打得强硬一些,做一些他们可能不愿意做的小事。"

  韦尔斯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虽然马刺队的球员都知道他们必须好好对付韦尔斯,但第五场还是拿他没办法。一个上半场,韦尔斯就10投7中拿下了20分和5个篮板,整场比赛下来则是38分和12个篮板。

  当然,国王还是输掉了最关键的第五场,韦尔斯走下场时感到很沮丧,因为他知道:在前四场打平之后,拿下第五场比赛的球队,有超过80%的机会可以赢下整个系列赛。不过,韦尔斯并没有打算放弃,他说:"我们会努力改变那个比例的。"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61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