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马丁引爆掘金内讧 小甜瓜展望明年不想做下个狼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04日17:25 篮球先锋报

  记者郑鹏5月3日报道 总比分定格在1比4,掘金成为了季后赛第二支惨遭淘汰的球队。赛后,队长坎比和核心安东尼在接受采访时大爆猛料,声称球队内部目前处于分裂状态中。很显然,最近发生的"马丁事件"只是掘金内讧的一根导火索,将帅不和早就是全队皆知的"秘密"了。

  "争吵已经是家常便饭"

  "有些家伙明显不想继续为丹佛打球了,"针对最近球队的低迷状态,队长坎比直言不讳,"还有些人闹情绪,对球队的前景悲观绝望。在这轮系列赛中,争吵已经是家常便饭。队友之间吵,队员和教练(卡尔)之间也吵,其中很多根本就是鸡毛蒜皮的小事。我想下个赛季我们需要的队员应该是愿意为球队的胜败负责任的人,这样球队才能始终处在正确的前进方向。"

  尽管坎比没有直接点出姓名,但是大家都知道其中的"有些家伙"肯定包括在训练中和卡尔爆发冲突的肯扬·马丁。马丁的脾气有多火爆早已是人尽皆知,只是没想到这家伙竟然真敢挑战主教练卡尔的权威。安东尼甚至将马丁的行为称作"分裂球队的举动",虽然大部分人都站在卡尔这一边,但是依然有一部分人是马丁的支持者。

  "这场比赛前,我就感觉到气氛有点不大对劲了,"安东尼说,"很多人的情绪都很低落,他们似乎不愿意来这儿(洛杉矶),不愿意打这场比赛。哪些人真的想打,哪些人是敷衍了事,我都看得一清二楚。"

  安东尼和坎比的这番话就好像是一份"联合声明"。这份"声明"也代表着掘金夏季大清洗的前奏已经响起。究竟谁去谁留?看来安东尼和坎比将会有不小的发言权。

  "我和卡尔没法子沟通"

  "城门失火,殃及池鱼",尽管帕特森不会了解这句中国民谚的含义,但是他现在的处境确实比"池鱼"好不到哪儿去。

  正是帕特森,在第一时间向媒体透露了"马丁事件"的部分真相;正是帕特森,在季后赛还在进行的情况下,对掘金禁赛马丁的决定表示不满;也正是帕特森,在训练间隙的采访中大发了一通"和卡尔没法子沟通"的牢骚。

  于是,帕特森成了第二个"马丁"。在同快艇的第五场比赛中,帕特森没有出现在球队的阵容名单中,卡尔教练也对他采取了不予置评的态度。有点讽刺的是,帕特森是季后赛掘金全队惟一一名投篮命中率超过50%的球员。

  更巧的是和帕特森、马丁同样毕业于辛辛那提大学的德马尔·约翰逊也遭到了冷遇,在季后赛中的上场时间始终得不到保障。一口气打压了辛辛那提大学的"三人组",看来掘金高层领导的整风决心着实不小。

  下赛季,德马尔·约翰逊将成为自由球员,而帕特森和马丁也有可能被球队换掉。一场内讧过后,不知道新赛季的掘金会变成什么模样。

  "我不想做第二个狼王"

  连续三年闯进季后赛,却也连续三年无缘第二轮,巧合的是三年来每次掘金都只打了5场季后赛就宣告回家。再这样下去,安东尼也许真得去明尼苏达讨教讨教经验了。

  "狼王"加内特曾经连续七年闯进季后赛,但是也连续七年无缘第二轮。直到2004年,他才率领

森林狼队一直杀到了西部决赛。

  "我不想做第二个凯文(加内特),等待八年实在是太漫长了,"安东尼说,"我也不想继续这样下去,明年一定要至少突破第一轮。"

  本赛季常规赛,掘金看似成为了新排名规则的最大赢家。他们的胜率比不上快艇,但是却凭借赛区第一的战绩锁定西部三号种子的位置。不过也许是晋级季后赛来得过于容易,队员们的思想开始放松了,常规赛的最后阶段甚至出现了连续输球的现象。

  貌似"放水"的连败竟然让掘金连主场优势都舍弃了,他们不得不在首场比赛就带着"西部第三"的荣耀远征洛杉矶。失败的结局固然有点可悲,但是如果安东尼能够在失败中积累经验,掘金能够在失败中反省自我,那么这样的失败对于掘金来说还是值得的。

  第一个"狼王"已经被挡在了季后赛门外,没有人希望安东尼成为第二个。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8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