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新泽西需要卡特再自私些 基德盛赞飞人境界越来越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04日17:10 篮球先锋报

  记者孟晓琦报道 多伦多人唾弃卡特“自私”,新泽西人却巴不得他更“自私”一点,就像第五场最后关头一扣定江山那样。

  这一幕发生在终场前28秒,卡特从弧顶突破步行者新人格兰杰后,又似风一般掠过冲过来的小奥尼尔,然后出人意料地用左手完成了一记看似绵软的灌篮。91比86,步行者追上比分的希望就此破灭。“这不是他惯用的得分方式,但是这个球的重要性却毋庸置疑,它
甚至比卡特那些令人疯狂的得分表演更让人激动,”队友杰弗森笑道。

  杰弗森这场比赛没少出力,拿下15次助攻的基德也没少出力,可是他们似乎都乐于把自己扮演成卡特的拥护者,因为曾经的“加拿大飞人”太火爆了。34分、15个篮板,卡特几乎是一个人干了两个人的活儿,折腾得

步行者队主帅卡莱尔赛后也只能摇头:“他在球场上的战斗力实在是太惊人了。”

  爆发是因为卡特本人专心,也是因为

篮网主教练弗兰克“偏心”。如今的篮网,基德在精神上还是无可替代的老大,但论及战术安排,核心地位悄然之间已经完全转移到卡特身上。与步行者鏖战5场下来,卡特平均每场的出手次数达到22.6次,远远超过杰弗森的15.4次和基德的10.6次,成为球队的第一攻击手。而且,卡特并没有绝对地依赖基德的妙传,他的单打甚至成为篮网进行阵地战时的首要选择,每场9次罚球,科比好像也没有如此剧烈的杀伤力。

  如此狂野的卡特却比以往更有智慧。“(当时没有直接起跳用右手扣篮)只是因为我不想让自己背上第6次犯规,”卡特显然够清醒,因为当时他已经背上了5次犯规,而队友杰弗森此前刚刚被吹过一次进攻犯规,“在那种情况下,进球得分是首要的任务,我们太需要进一个球了,否则对手就可能把比分追平。”

  眼见卡特大智又大勇,渐渐退居幕后的基德也格外欣慰:“卡特的能力真的是太强了,而且他也能让身边的队友受益。你们看看他最后关头打进的那个球,那足以证明他现在的境界有多高。”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32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