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15次助攻书写不老传说 基德:我期待在印城赢得比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04日17:06 篮球先锋报

  驻美记者段冉5月3日印第安纳波利斯报道 基德老了吗?真的老了,他已经33岁了。

  基德还行吗?毫无问题,他送出了15次助攻。

  基德上一次在比赛中送出15次助攻,还是在两个月之前。那时是常规赛,现在是季后赛,基德用写意的传球证明了他仍然是球队的进攻发动机。因为他的存在,卡特飞得更高
;因为他的存在,杰弗森扣得更猛;因为他的存在,篮网离晋级东部半决赛只有一步之遥。

  “杰森(基德)的价值不是赛后的数据就能够完全反映出来的,”篮网主帅弗兰克在赛后首先夸了基德,“他仍然是联盟中最伟大的领袖之一,而一旦他的数据也变得华丽,他将更加伟大!”

  卡特拿下了全场最高的34分,其中就有12分直接来自基德的传球。“杰森将球给我,我负责将球扔进篮筐,”卡特光盖全场,但他将功劳拿出来与基德分享。基德在比赛中6次助攻卡特完成得分,占据了他15次助攻的近一半,“我真希望每晚都可以拥有这样的杰森,”弗兰克说,“他让球队变得充满攻击力,无论落阵地还是发动快攻,他的作用没有人可以替代。”

  在伤兵满营的

步行者面前,
篮网
没能4比1将对手干掉,多少有些出人意料。更令人意想不到的是,基德在这5场比赛中的投篮命中率持续低迷,其中第二场仅仅11投2中。美国媒体开始用基德昔日替补安东尼·约翰逊的抢眼表现来嘲讽基德:这还是那个全联盟最优秀的指挥官吗?

  基德要做的不仅是带领球队冲击半决赛,更需要证明自己,如果输给安东尼·约翰逊,颜面何存?何况基德在接受新泽西媒体采访时,明确表示了希望重新带领篮网杀回

总决赛的决心,他必须打得更强硬。

  数据有时会欺骗人的眼睛,但更多时候,数据反映出的事实还是值得相信。在常规赛中,基德有27场比赛送出了10次或者10次以上的助攻,篮网取得了19胜8负的战绩,由此可见,这支擅长打快攻的球队是多么需要基德来输送弹药,即便落入阵地战,基德的传球也总是能洞穿对手的防线,基德如果哑火,篮网多半崩溃。

  篮网可以不需要基德去得分,但离不开他的传球。第二场,基德只得6分,但送出13次助攻,篮网赢了;第三场,基德得到14分,却只有6次助攻,篮网输了。而这一场,基德送出15次助攻,篮网又赢了。事实证明了一切。

  “下一场,我们期待在印城赢得比赛,”基德说,这是他的期待。他的队友们,则期待着基德再为他们送上一次又一次绝妙的助攻。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0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