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贝尔禁赛谁来防科比 太阳走到悬崖边缘前途凶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04日16:08 篮球先锋报

  记者甄磊5月3日报道 即使比赛地点不在洛杉矶,湖人和太阳的第五场大战依然像一部好莱坞大片一样五味俱全。暴力、性绯闻、计谋……几乎所有要素都集中到这场比赛,甚至让人觉得它的过程比结果更加重要。

  科比喜得千金后与太阳的贝尔纠缠不休,最后双双被罚下;夸梅·布朗在上次胜利后外出寻欢并传出性侵犯绯闻,结果整场比赛深陷犯规麻烦;太阳在逆境中及时自救,"禅师
"杰克逊则把目光放到了下一场……114比97,在这个简单的数字背后,蕴含着太多故事。

  贝尔科比双双被罚

  自从湖人和太阳在季后赛首轮死掐以来,科比和贝尔已经完全变成了一对生死冤家。前四场比赛,他们一直对位攻防,几乎用尽一切阴谋和阳谋。到了第五场,故事终于发展到高潮,两人竟然先后被驱逐出场。

  终场前7分33秒,太阳93比79领先14分,湖人似乎已经失去斗志,开始全力准备下场比赛。但就在这时,不可思议的一幕发生了。贝尔在被科比突破后用一个极其标准的蒙古式摔跤动作,生生将科比擒杀在地。湖人的球迷怒发冲冠,恨不得冲进场去和贝尔死拼;太阳的球迷在高声呐喊,甚至为自己的"英雄"鼓掌致意;奥多姆、帕克快步上前,双方球员剑拔弩张;裁判一起扑上来分开人群,用驱逐贝尔来平息事端。

  受害者科比却异常冷静,他不仅没有暴跳如雷,反而略带笑意地站起身来,拽拽衣角然后一脸不屑地厥起嘴来。"我从小在费城打球的时候就是这样,"科比说,"我喜欢这种风格,那让我比任何时候都兴奋。"

  科比说到做到,两罚一中后,他又在右侧45度突然抬手轰下一记三分,虽然表情依然平静,但心中却已怒火中烧。此刻湖人已经把比分追成83比93,将16分的分差缩小到10分,眼看就要扭转大势。但纳什没有让科比"得逞",一个跳投稳住大局后,又用传球和突破盘活了全队。巴博萨、马里昂、迪奥连续得手。太阳打出12比0的攻击高潮,终场前3分11秒,他们以108比85领先23分,几乎锁定胜局。

  不过故事并没有结束,科比为了给布朗申冤,和裁判发牢骚,结果被里昂·伍德吹罚第二次技术犯规,也被驱逐出场。"他不喜欢我说的话,他才是裁决者,裁决者,这个词没错吧?"科比的语气中明显带着嘲讽。

  赛后所有媒体都把焦点对准科比和贝尔。"这个系列赛的身体对抗非常激烈,"贝尔说,"在那之前我也被肘击了,然后我就失去了冷静,做出了过激反应。我让球队付出了代价,我为此而感到抱歉。"

  贝尔在被罚出场之前曾和科比发生过一次激烈身体接触。慢镜头显示,科比用肘打到贝尔,令他直接倒地。裁判在双方都有犯规动作的前提下,判罚贝尔犯规,这让他大为光火。

  太阳湖人心态互换

  贝尔和科比的恩怨不会轻易了结,甚至会直接影响到最终谁能进军西部半决赛。

  众多球迷和行家在看到贝尔的恶劣犯规动作后,都觉得他肯定会被联盟禁赛。截至记者截稿时为止,虽然还没有确切消息,但按照今年常规赛的严格判罚尺度来看,贝尔很难在第五场比赛中出现在斯台普斯中心。

  太阳队老大纳什第一时间做出反应:"难道就是因为对科比犯规,所以贝尔要被停赛?如果真是这样的话,我想这很令人羞耻。"全场比赛险些拿到三双的迪奥也说:"这场比赛的肘击不止一次,贝尔被罚下之前,他两次倒在地板上,如此情况下还被罚下,让人感觉沮丧。"科比则保持了一贯的冷静:"我并不想用肘击打任何球员,这不是我比赛的风格。但如果你被打到,依然需要保持冷静,我经常被对手的肘部击打。"

  湖人当家球星的隐忍很可能为球队带来莫大好处,一旦贝尔被联盟禁赛,回到主场的湖人将在实力和心理上占据双重优势。目前湖人以总比分3比2领先,只要他们能在主场赢球,就能赢下整个对决。

  不过老辣的菲尔·

杰克逊也不敢大意,他更担心布朗的情况:"他应该把全部精力放在比赛当中,这才是最重要的。"被逼到绝境反而更能激发斗志,"禅师"对此深有感受:"绝望中的球队更能超常发挥,今天他们打得很积极,也很凶狠,理应获得比赛胜利。"

  一场比赛的胜利对于太阳来说,还不能摆脱困境。现在对于太阳来说真正到了悬崖边缘。如果没有贝尔,谁能防守科比?这将是摆在主帅丹东尼面前的最大难题。用巴博萨?显然他的身高、技术、经验乃至决心都无法和贝尔相提并论。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2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