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韦德伤势奥胖罚球成热火软肋 公牛誓将比赛带回迈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04日14:4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5日,迈阿密热队将在客场同芝加哥公牛展开季后赛首轮的第六场较量,在前5场比赛结束之后,热队暂时以3比2领先。

  只差一场胜利便能成功晋级的热队自然不希望将比赛拖入到第7场生死决战。因此全队上下都鼓足了劲准备应对明天在芝加哥进行的这场较量。如果他们能如愿获胜,那热队将成为历史上第一支在联合中心把公牛淘汰出季后赛首轮的球队。

  不过,这个目标并不是那么轻松就能实现的。现在困扰热队的最大问题便是他们主力攻击手“闪电侠”韦德的臀部伤势。在上场比赛中撞伤臀部的韦德虽然在今天接受采访时表示伤势并不会影响他明天的出赛,但可以肯定的是,届时韦德将不太可能展现出100%的力量。

  韦德今天起床后依然感到臀部有些疼痛,即使是在服用了一些止痛片,并进行冰敷后也不见太大的好转。“除非我睡觉时候发生什么意外,否则我将按计划出战明天的比赛。”韦德坚持道,“同时,我打算在场上变得更富有效率一些。”

  在去年东部决赛的第五场较量中,肋部肌肉扭伤的韦德就曾带伤上阵,并率领球队战胜了活塞。但赛后韦德的伤情加重,致使他缺席了第六场比赛,而热队也在那场比赛中告负。等到第七场生死决战时,强行复出的韦德被活塞限制在只有20分进帐,热队最终在主场将东部冠军拱手让出。

  现在,同样的情形似乎又一次摆放在热队眼前。但不管是韦德,还是奥尼尔或热队其他球员,都不希望看到去年的那一幕重演。不过,主帅莱利也不想逼迫韦德一定要做出带伤上场的决定,因为球员的健康才是征战未来的最大资本。

  “如果他的身体条件允许他上场,他就会上场。而如果他的身体还没做好比赛的准备,那他就不会出现在明天的热队阵容里。”莱利说道,“他去年的第六场就没能上场。当时他确实感到非常强烈的疼痛。”

  热队在芝加哥已经连续9场季后赛没品尝过胜利的滋味了。不过其中的7场是在90年代公牛王朝处于鼎盛时期遇到的。而在本次系列赛中,热队虽然在主场率先拿下两场胜利,但随后来到芝加哥却两战皆墨。不过,在本赛季的常规赛期间,热队在联合中心的两场比赛全都取得了胜利。

  在这轮的系列赛中,热队的胜利全部来自于主场。三场比赛他们平均能得到106分,命中率也达到48.7%。相比之下,他们在联合中心的两场比赛平均只进帐88.5分,命中率也下降了7个百分点。

  “公牛将会力争把比赛再重新带回迈阿密。”热队前锋安东尼-沃克说道,“他们肯定会在场上同我们战斗到底。所以我们必须拿出和他们同样高的士气和能量。如果我们能做到这一点,那我们很有可能会带着一场胜利离开联合中心球馆。”

  不过,热队要想获胜并不是件易事。除了寄希望韦德能健康出战外,奥尼尔在罚球线上的表现也是决定成败的关键。“大鲨鱼”在之前两场客场比赛中7次罚球竟然无一命中。而上一场热队虽然取得胜利,但奥尼尔的罚球依然令莱利感到头疼,12罚2中的表现恐怕只有公牛的球员会拍手称好。

  公牛输掉第五场比赛的关键在于他们的后场双枪集体失常,辛里奇和戈登两人加起来29投只有6中,这对组合只为球队贡献了19分。其中,辛里奇的9分比他之前在这轮的最差表现还要少了10分。而戈登在前四场比赛里平均能拿到23.8分。

  从上场比赛看来,公牛阵中唯一能保持正常状态的只有阿根廷人诺西奥尼了。这位二年级前锋在常规赛期间每场只有13分和6.1个篮板进帐,而自季后赛开打以来,他每场能拿到22.8分和9.6个篮板。巧合的是,他去年在季后赛中的表现也远远超过常规赛时的数据。上场比赛诺西奥尼得到全队最高的23分,同时还抢下了10个篮板。

  “接下来这场比赛我们是非赢不可。”第五场里拿到16分和9个篮板的

中锋斯威特尼说,“我们必须准备充分后再到场上去和他们较量。我们要把这场比赛当作是最后一场来对待。”

  如果公牛能拿下这第六场比赛,那将是他们在主场赢得的第6场连胜。而接下来,他们将会在北京时间本周日飞赴迈阿密同热队展开第7场的生死较量。

  双方明天预计首发阵容:

  芝加哥公牛:诺西奥尼、马里克-阿伦、斯威特尼、戈登、辛里奇

  

迈阿密热队:安东尼-沃克、哈斯勒姆、杰森-威廉姆斯、韦德、奥尼尔

  (闹闹)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4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