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4日综述:活塞晋级波澜不惊 骑士23号向乔丹看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04日13:0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4日,两场季后赛相得益彰,活塞队波澜不惊地击败雄鹿,成为东部第一支晋级第二轮的球队;骑士则惊险万分,在加时赛以1分的优势击败奇才,大比分以3-2领先,詹姆斯又一次投中制胜球,挽救了骑士队,也可能挽救了这个系列赛。

  雄鹿93-活塞122,活塞以4-1晋级。汉密尔顿40分创造职业生涯最高。

  汉密尔顿在奇才时被认为是高薪低能的球员,以至于被“飞人”乔丹“倒卖”到活塞,当时谁也没想到他会在活塞大放异彩。在今天的比赛中中,他只打了35分钟就拿下40分,创下了个人季后赛得分纪录。在活塞历史上,此前只有“微笑刺客”托马斯、特里普卡和戴夫-宾有过在季后赛得分过40的纪录。

  活塞击败雄鹿过是在众人意料之中的事,但直到第三场惨败给雄鹿20分后,活塞才动了雷霆之怒,此后的两场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今天的比赛他们更是想着早点结束系列赛,得到更多的休息时间。汉密尔顿面对福特的防守,可以轻松的投篮命中,而当雄鹿对他采取包夹时,汉密尔顿又传球给队友。上半场活塞就有4分得分11分以上,活塞以62-49领先。第三节彻底摧毁对手,拉希德-华莱士在不到两分钟内连续投中3个三分球,活塞打出一波18-3的攻击波后,他们以80-51遥遥领先。

  第一轮过关绝不会让活塞队兴奋,谁都知道他们的目标是什么。不过能早早结束胜局对他们来说意义重大,汉密尔顿等人都有伤在身,这使他们得到难的的休养时间。他们的对手是骑士与奇才的胜者,活塞至少可以比对手多休息两天。他们东部最大的对手热队与公牛正在苦战,而且韦德受了伤。活塞队提前结束系列赛,可以坐山观虎斗。“我们真的想在主场搞定一切,”汉密尔顿说,“我们得到更多的休息时间,这非常重要,可以看着其他的球队死拼。”

  奇才120-骑士121,加时。骑士以3-2领先。詹姆斯在常规时间快结束时失误,但这为他制造了绝地一击的机会。

  不要怪詹姆斯的失误,他只是为自己营造一个更佳的表演舞台。常规时间快结束时,詹姆斯被巴特勒抢断,后者上篮得分后将比分扳平。詹姆斯最后一投不中,两队进入加时。

  加时赛詹姆斯迟迟没有开和,比赛还有1分17秒时他才靠罚球拿下2分。此后他又有两个关键的罚球为骑士取得领先。不过这些都只是铺垫,在比赛还有3.6秒时,奇才以120-119超出。骑士队被逼到了绝境,詹姆斯接过最后一击的任务,他接球后,强行从人群中突破,先是过了贾米森,然后从鲁菲、阿里纳斯和海伍德三人面前插入,在比赛还有0.9秒时,他高高跃起后,轻柔地出手上篮命中,近两万名球迷站起来为詹姆斯欢呼。

  “我有足够的空间进入低线,”詹姆斯赛后说,“如果我只穿18号或者19号的球鞋的话,也许做不到,但我穿的是16号。”詹姆斯最后拿下了45分,再次刷新了骑士季后赛单场个人得分纪录。奇才大将阿里纳斯也得了44分,但詹姆斯在最后时刻的表演令他黯然失色。

  两队的第6场比赛将于6日在奇才主场进行,骑士队胜出的话,就能晋级第二轮,即使输了,他们还有在主场过关的机会。詹姆斯第一次闯进了季后赛,他已经两次投中了关键球,很可能将自己带入第一次东部半决赛。这个23号的表现已经征服了球迷,跟以前的另一个23号一样耀眼。

  (吴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7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